枭杰科技工控机在自来水厂自动化系统工程,水厂自动化控制运用 点击:244 | 回复:1



annolia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发表于:2013-07-11 16:43:39
楼主

枭杰科技工控机在自来水厂自动化系统工程,水厂自动化控制运用

 

一、概述:

     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很多地方建立了小型水厂,集中为一些村镇供水。农村水厂自动化与配电是水厂建设中的重要部分,以下对该部分内容做简要介绍。

 二、农村集中供水形式:

 各地根据自身的水资源及地势情况确定供水形式,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直供井供水:每个村镇打一眼或多眼深井,直接通过管网为村镇供水。

 2、一眼或多眼水源井取地下水,进入小型水厂,加氯,进入清水池,再通过几套加压泵为不同村镇供水;有的小型水厂清水池地势较高,可通过自流为不同的村镇供水。

 3、一个或多个取水泵站取地表水,进入小型水厂后,经加药加氯等工艺处理进入清水池,再通过几套加压泵为不同村镇供水;有的小型水厂清水池地势较高,可通过自流为不同的村镇供水。

 三、农村水厂自动化解决方案

 以第二种供水形式为例介绍水厂自动化系统。多眼水源井取地下水,原水进入小型水厂,加氯,进入清水池,再通过几套加压泵为不同村镇供水。

 1、总体方案设计

 ◆在水源井井房内安装水源井远程测控终端。

 ◆在水厂进水口安装流量监测终端。

 ◆在水厂加氯间安装加氯设备远程测控及水质监测终端。

 ◆在水厂加压泵房安装加压泵站远程测控终端。

 ◆在水厂低压配电室安装配电监测终端。

 ◆在水厂值班室安装工控机、计算机、投影仪、打印机等。安装监控系统软件。

 ◆流量监测终端、加氯设备远程测控及水质监测终端、加压泵站远程测控终端与值班室工控机之间采用局域网有线通信方式;水源井远程测控终端与值班室工控机之间采用GPRS无线通信方式(支持光纤通信方式)。

 ◆未来,水厂需要对各用水单位进行流量监测,采用GPRS无线通信方式。

 2、系统拓扑图

 

 

3、自动化监控系统主要功能

 ◆系统可以实时监测水源井水泵工作情况,包括:电流、电压、电能、泵开关状态、保护状态、出水压力、出水流量。可以远程起停水源井水泵。

 ◆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进厂流量、出厂流量、出厂压力、水池水位、余氯等信息。

 ◆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加氯机的工作状态、加氯速度、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加氯机的起停。

 ◆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加压泵组水泵的工作状态,包括:开关状态、保护状态、电压、电流、频率等。

 ◆系统可以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加压泵的起停。根据出口压力自动调整水泵转速。

 ◆系统可以实时监测配电站信息,包括:开关状态、电流、电压、电能等。

 4、典型操作界面

 

系统参数

 处理器凌动N2600 双核1.6Hz低功耗处理器(3W),前端总线533MHz

 芯片组 Intel® NM10芯片组

 内存 2GB DDR3 1066MHz SDRAM

 磁盘支持SATA 2.5"SSD、HDD和DOM卡

 显示 Intel GMA950 224MB共享显存,支持双屏显示

 网口 2个Realtek ® RTL8111EPCI-E 1000Mbps RJ45端口

 音频 RTL ALC883音频控制器,LINE-out端口

 USB 接口面4个USB2.0端口

 串口 4个DB-9 RS-232串口

 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XPE、Linux。

 

上位机工控机:

枭杰科技4U工控机产品方案

序号   配置描述   制造商   数量      

   

1   Intel Core 2 2.93Ghz   CPU   双核2.93Ghz   Intel   1      

2   DDR   1* 2GMO   内存   DDR 1*2G-Kingstone   Kingstone   1      

         

3   HD 320G UDMA 133 8MO CACHE   硬盘   HD 320GO ST   ST   1      

   7200T 8MO      

4   SYMHG41VGGA   工业级主板   SYMHG41VGGA   AXIOM   1      

2个10/100/1000Mbps RJ45接口          

5*PCI,1*PCE1X,1*PCE 16X   5PCI      

6   Chassis 19" 4U 19’’ casing   4U 黑色上架式机箱   ZS-AX61490   ZS-info   1      

7   Quick Installation Guide      Quick Installation Guide      1      

8    350W ATX   工业等级电源   ATX350W   全汉FSP   1      

Power Supply      

9   VENTILATEUR 120*120 22.5 DB 12V   电源的风扇   AD0812LX-A70GL   ASIA   2      

ventilation         

10   Ventilateur 775Pin roulement ?billes – ROHS   CPU风扇   CF-775A      1      

ventilation         

              

12   for SBC CD    SBC CD                  QNX 6.x& SBC CD      1      

   

13   SBC-BP Cable   SBC-BP Cable   14653      1      

14   SATA cable     Sata  cable   593836A0030E      2      

15   audio cable      59383600000E      1      

16   Kit de Connexion USB 4 Ports ROHS      CB-USB02-RS      1      

17   Single Port RS-232 Cable   RS232          串口排线   19800-000047-RS      1      

18   Power  cable  Europ standard   欧标电源线   OB220V15M      1      

19   keyboard/mouse   键盘   小键盘      

20   keyboard/mouse   鼠标   X5-35MD(小光电)     

 

 

 

 




caoyan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3-09-01 13:15:55
1楼


您好:


我是乐清市精锐电子有限公司,我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目前我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开关电源,电源适配器,铝壳电源,LED电源,防雨,防水电源,导轨电源 也可以按照客户需要开发。              


如需订购,我们会以优惠的价格和优量的产品品质给您,望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曹亚楠

电话:18326314151  0577-27884151  QQ:571944057


公司网址:http://www.lqjrdy.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