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操作规程 点击:345 | 回复:1



ylbzj991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
  • 注册:2013年7月04日
发表于:2013-07-10 10:10:32
楼主

  热收缩包装机也是饮料包装机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面我来简单介绍一下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操作规程:

  1. 目的: 为使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的操作达到规范化、标准化,保证包装质量。 2. 范围: 适用于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的操作。 3. 职责: 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的操作人员对本标准的实施负责,设备技术人员负责监督 4. 程序: 4.1. 操作前准备: 4.1.1. 检查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的清洁情况。 4.1.2. 检查机器所在区域内有无前批生产遗留物。 4.1.3. 准备包装用热收缩包装膜。 4.2. 操作过程: 4.2.1. 调整链条松紧度调节旋钮,以使烘道链条适度绷紧。 4.2.2. 打开电源开关。 4.2.3. 根据需要顺时针旋转“上加热”“下加热”“两侧加热”调节旋钮于 适宜刻度,来调节收缩室的温度。 4.2.4. 根据操作需要调整“主机调速”旋钮,调节烘道运行速度。 4.2.5. 待升温结束后, (注意产品应摆放 将规定数量的产品套上收缩包装膜。 应平整。)从机器入口端放入烘道上,机器自动收缩包装。 4.2.6. 收缩包装结束后,将“上加热”“下加热”“两侧加热”调回零位 5—10 分钟后,关闭电源开关。 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清洁规程1. 目的: 为确保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正常工作,保持其处于洁净状态、延长机器使用寿命。2. 范围: 适用于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的清洁操作。3. 职责: 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的操作人员对本标准的实施负责,QA 检查员负责监督。 4. 程序: 4.1. 清洁频率: 4.1.1. 生产操作前、生产操作后清洁 1 次。 4.1.2. 每月大清洁 1 次,将平时清洁不到处清洁干净。 4.1.3. 特殊情况随时清洁。 4.2. 清洁工具:清洁布、毛刷、水桶。 4.3. 清洁剂:洗涤剂。 4.4. 清洁方法: 4.4.1. 使用后应立即关闭电源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4.4.2. 用清洁布或毛刷清除机器表面的碎屑、灰尘等。 4.4.3. 用湿清洁布擦拭机器表面,特别油垢堆积处应用清洁剂清除,并用洁 净湿布擦拭去除残余清洁剂。 4.4.4. 用干清洁布擦拭 1 遍。 4.4.5. 清洁完毕,填写设备清洁记录,并请检查员检查。 4.5. 清洁效果的评价:机器表面干净光洁、无前批生产遗留物,无可见油污 污物污染。

(本文来源于饮料包装机交易网)




研讨会宣传员_3259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0帖
  • 帖子:1927帖 | 14403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64749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3-07-10 14:12:47
1楼

楼主吧包装机的结构图上传加以说明,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