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PLC市场前景广阔,赶上行业发展的快车 点击:255 | 回复:1



hwping521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5帖 | 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1
  • 注册:2013年3月04日
发表于:2013-04-15 16:54:41
楼主

   产业自动化转型趋势就当前局势来说已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相应的在自动化市场,除了机器人需求不断上升,作为现代自动化实现过程中的主要部份,PLC市场也步入发展快车道。

  在传统意义上,PLC只是主要应用在逻辑控制,顺序控制及时序控制等相对比较简单的工业控制场合。随着当今工业控制要求的日益复杂化和精确化,随着PC等其他一些新的工业控制技术的发展,许多功能强大的CPU,包括PC同类的芯片都可以作为新一代PLC控制器的核心处理器的选择对象,PLC确实将逐渐失去原有的一些市场份额。但是另一方面,当今的工业控制市场上一些PLC生产商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利用IT业的一些最新的软硬件成果不断完善和扩充PLC的功能,使现代意义上的PLC远远超越了“逻辑控制”的功能和概念。对于这些新型的PLC已经不能再简单的使用历史意义上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来理解。而这些新型PLC的市场潜力是不可估量的。

   2011年的PLC市场在上半年延续了非常态的报复性增长后,在下半年终于在内外经济环境的双重作用下归于平静甚至萧条。2011年中国PLC市场整体规模(包括DIO)达8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由上一年的36%回落至17.3%。2012年中国PLC市场规模及增长变化趋势增速下滑原因分析受OEM行业低迷影响,小型PLC下滑非常明显,大型厂商甚至出现30%以上的下滑。今年PLC的销售量虽与去年持平,但是由于价格的下跌致使销售额明显下降,PLC的单品价格现在只有去年的1/4-1/3。

  当然在PLC产业来说也不全是坏消息,2006年中国PLC市场规模为44.3亿元,到2010年中国PLC市场规模达到了68.4亿元,相比2009年50亿元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6.8%。2006年至2010年PLC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长率为9.08%。随着“十二五”提升装备自动化的提出,业内预计PLC市场将处于持续增长状态,到2013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90亿元。





江湖混混-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3-04-15 17:10:36
1楼

支持国产PLC的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