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程序的读取方法 点击:1408 | 回复:0



gljia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4帖 | 17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7804
  • 注册:2005年5月09日
发表于:2013-02-26 12:11:02
楼主

西门子PLC程序读取使用上载功能即可
上载(又称上传)是将CPU装载存储器中的程序复制到编程器或PC的硬盘中。
下面几种方法可以实现程序的上载:
在SIMATIC管理器中,执行菜单PLC/Upload Station to PG(上载到PG/PC)或单击工具栏上上载快捷按钮,将一个PLC站中的程序上载到编程器(电脑)中,上载的程序包括PLC站的硬件组态和用户程序;
在SIMATIC管理器中,执行菜单命名View(查看)--〉Online (在线),打开项目的在线窗口,将当前窗口中的程序块(Blocks)复制到你的编程器或电脑中,不包括硬件组态;
在硬件组态界面,通过工具栏上的上载按钮或执行PLC/Upload上载PLC站,只包含硬件组态信息,但不包括用户程序。
但S7-300/400系列PLC上载的硬件信息不完整,不包括注释,必须重新定义,如分配模块的订货号和参数等,仅作为以后应急下载使用。

具体设置:在SET pg/pc接口中选择TCP/IP-->网卡,然后upload station to pg
首先要设置PLC与PG的通讯方式.
 .在 SET PG/PC里面设置好。
. 在STEP7中,建立一个新的项目 (为空)
. 点击 PLC  UPload station to PG
. 在出现对话框中,选择机架号  为0 设定 插槽号 2(一般设定)
. 选择通讯的地址,一般也为2。
即可。“将站点上传到PG”是将整个站硬件组态和软件程序全部上载 。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