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 PLC的FX2N系统在输入的时候PLC上的输入点灯不亮。 点击:2728 | 回复:7



sykupucdos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12年4月27日
发表于:2012-12-24 17:24:06
楼主
PLC的FX2N系统在输入的时候PLC上的输入点灯不亮,COM端和按钮之间有24V,但是PLC上的输入灯不亮,我用触摸屏查看了一下,上面说是IO分配单元错误,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在这之前我给这个PLC加了一个模块量模块,但是没用过,在加这个模块之前好使,结果现在不能用了,请高手指点一点,如何能修复好,谢谢 。



秦君_1

  • 精华:8帖
  • 求助:22帖
  • 帖子:148帖 | 4867回
  • 年度积分:1651
  • 历史总积分:39896
  • 注册:2005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2-12-24 17:46:13
1楼
加了一个模块量模块应该不会造成CPU损坏,你直接将COM端与输入点用导线连接起来看是否能输入(输入点灯是不是不亮)。

伍琪生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0帖 | 11283回
  • 年度积分:2326
  • 历史总积分:62523
  • 注册:2006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2-12-24 17:47:31
2楼

1、FX系列的I/O都是挂接模块自动生成的,除非你的最大点数超过PLC许可的最大点数或者PLC本体因为模块增加导致5V电源不足才会出错!

2、你挂接的模块型号不对,例如FX2N系统挂接了FX3U的模块会导致无法识别!

王者之师—广州@阿君

  • [版主]
  • 精华:25帖
  • 求助:18帖
  • 帖子:503帖 | 69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772
  • 注册:2010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2-12-24 19:47:13
3楼

楼主你好!

如下几个方法可以试试:

1、直接拿一根导线将COM端与输入点导通输入指示灯是否有亮。

2、在使用了第一个方法的同时用电脑调出PLC程序监控该输入信号。

3、把没用的模拟量模块拆掉继续试试。

4、在程序做好了备份的情况下,清楚一次PLC内存。

bhdxzgp

  • 精华:5帖
  • 求助:8帖
  • 帖子:141帖 | 54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609
  • 注册:2006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2-12-24 20:08:26
4楼

楼上说的很对;

是自动识别的!!!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3帖
  • 求助:347帖
  • 帖子:1611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2-12-24 21:14:22
5楼
引用 王者之师—广州@阿君 的回复内容:楼主你好!如下几个方法可以试试:1、直接拿一根导线将COM端与输入点导通看输入指示灯是否有亮。2、在使用了第一个方法的同时用电脑调出PLC程序监控该输入信号。3、把没用的模拟量模块拆掉继续试试。4、在程序做好了备份的情况下,清楚一次PLC内存。



IO分配单元错误 可能与你后加入的模块地址分配有关,建议看你的模块有无使用,无使用的话直接拨掉吧 !

sykupucdos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12年4月27日
发表于:2012-12-24 22:08:21
6楼

感谢各位大哥的帮助,我现在回想了一下,触摸屏上的程序是一个星角启动程序,而plc里被我改写成了其它的程序,我认为是触摸屏无法和PLC通讯造成的IO点分配错误吧,我只是想知道,PLC有没有损坏,因为是厂里的,很多人还在用,只有这一台,真是无语啊,PLC现在有输出,能写入程序,fx2n系列的,本身上有四个灯,是运行,写程序,故障什么的,现在正常是两个绿灯亮,就是第一个第二个,这样可以判断PLC有没有硬件损坏,可不可以恢复。

sykupucdos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12年4月27日
发表于:2012-12-24 22:17:06
7楼
顶一下,请各位高手指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