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组态问题请教 点击:1098 | 回复:13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05 08:15:02
楼主
请问高手门:我在组态WINCC用户登陆权限时,总编译出错,为什么?是否是缺少组件?如缺组件要如何处理?(我是按资料来做的C语言脚本,出错提示:C:\PROGRAMFILES\SIEMENS\WINCC\APLIB\AP_GLOB.H\LIN2:ERROR(0040):(TYPE)EXPECTED BEFORE"BOOL" )。
另外我在脚本的标准、内部里都没有找到PWRTLOGIN()、PWRTLOGOUT()函数,我的C脚本是手输入的。

拜请各位高手帮忙!y6843@sina.com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1-10-05 21:04:14
1楼

这些函数不属于Wincc的内置函数,您需要在C脚本中使用#pragma  code挂载UserAdmin.dll库。另外,手工输入请注意符号,Wincc不认可中文的标点符号。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07 14:11:59
2楼

各位高手,我在输入这段C语言时,是在EN状态下。但还是出错----会否是缺少WINCC组件?另外请教密码及用户名是在哪里定义的?-----我是在内部变量里定义的!请指教!谢谢!y6843@sina.com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07 19:46:58
3楼
高手们,请赐教!!!!!!!!!!!!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1-10-07 19:48:33
4楼

在文件头定义Dll文件,与变量无关.另外,请贴出你的源代码.

彩云之滇东北

  • 精华:20帖
  • 求助:5帖
  • 帖子:107帖 | 27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21
  • 注册:2005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1-10-07 22:25:04
5楼

看样子好象是定义的变量类型有错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08 08:50:26
6楼

这是我的C脚本,请指教!

#pragma code("useadmin.dll")

#include "PWRT_API.H"

#pragma code()
char * x1;
char * x2;
char * x3;
x1=GetTagChar("loginname"); //Return-Type: char*
; //Return-Type: char*
x2=GetTagChar("loginpass"); //Return-Type: char*

 

if (PWRTSilentLogin(x1, x2))
{
OpenPicture("NewPdl01.Pdl");
//登录成功后的处理
}
SetTagChar("loginname","0"); //Return-Type: BOOL
SetTagChar("loginpass","0"); //Return-Type: BO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08 11:26:47
7楼
这段脚本我是COPY别人的,但一确定就提示出错,为什么?请指教!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1-10-08 21:22:44
8楼

我在Wincc6.2 中输入了上述代码,没有报错,不过在使用指针变量时应该予以初始化,即char*  x1=NULL;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09 06:28:46
9楼
按8楼的,好象是缺了#pragam option(mbcs)?对于char* x1是对的

YTi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2
  • 注册:2011年7月02日
发表于:2011-10-09 09:12:37
10楼

哥们用我们的Fameview组态吧,你看你还要编脚本,多麻烦!

我们Fameview组态无需这么麻烦的,简单易上手,工程案例很多的

YTi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2
  • 注册:2011年7月02日
发表于:2011-10-09 09:14:17
11楼

我们还可以提供免费的培训,欢迎加本人QQ:673024543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11 07:53:19
12楼
高手在哪里?拜托帮个忙

y6843

  • 精华:0帖
  • 求助:7帖
  • 帖子:79帖 | 2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1
  • 注册:2003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10-11 19:35:57
13楼
????????????????????????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