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PLC jm 技术真的重要吗? 点击:201 | 回复:1



abcdefj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08年3月17日
发表于:2011-07-30 23:28:46
楼主

下文乃本人从事多年的PLC应用技术以来,发表自己对技术的观点,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交流!

  
对刚走出校园从事工作时间不长的技术人员热衷于PLC jm,想学习别人程序的编程方法尚可理解,而对一些从事自动化工作多年的人还是痴迷于PLC jm,以偷去别人的程序作为自己技术水平资本的就感到非常的困惑。 我在自动化方面工作多年,已设计了大大小小的工程,编制了不少PLC程序,可至今没有看懂一个别人的程序。不是本人的智能低下,只是实在太累,看不透。 我曾经设计一个液压电梯的项目,采用三菱F1 80MR PLC,编写了一个程序,一名维护的技术人员不是很好的了解电梯设备的工艺,而是痴迷于了解我的程序,我告诉他,你应该好好的了解设备的状况和工艺,熟悉电气图纸,发现设备的运行状况中哪些方面还没有满足工艺的要求(也就是程序的不足),自己编写一个,无从下手时看看资料或者问问我,我保证他三、四个月彻底了解PLC,贵在实践。到那时,废掉我的程序。而他却热衷于了解我的程序的每一步,问来问去已达四年多,至今未能掌握,面对设备、面对PLC仍然茫然无从下手,四年意味着一个大学毕业,意味着一个研究生,甚至一个博士。而他连一个小小的PLC




zaxif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8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0
  • 注册:2005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1-07-31 16:50:53
1楼

嗯,说得不错,路过支持一个。

如果喜欢的就算自学也不用4年;如果只是为了混口饭吃有没心情编程,也只有去了解别人的编程思路了,跟着别人走了。

毕竟现在知识都是垄断时代啊。

搞好了一个2~8泵故障、定时轮换、分时投入、分时切出的控制、可以2~7泵加减载的控制,所以放手一下到论坛逛逛。


热门招聘
  • 客服
  • 小程序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