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会PLC的?! 点击:335 | 回复:10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06-22 17:28:47
楼主
记得一次去某公司面试电气工程师职位,简历上更多的描述是用过哪些PLC,主管面试后,说岗位对PLC知识要求不多,厂里边有PLC应用,但相对而言较少。后面来了一个应聘维护人员,主管一看简历,还是写的用过哪些PLC,主管不由得感叹到,又是一个会PLC的。当时就纳闷了,这年月,会PLC的应用还是件很高级的事情么?现在PLC差不多和接触器一样普及了啊。



听涛风1

  • 精华:0帖
  • 求助:9帖
  • 帖子:46帖 | 15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710
  • 注册:2010年9月11日
发表于:2011-06-22 17:59:21
1楼
下次你再应聘你就说你会改造PLC 肯定牛

芳季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5帖
  • 帖子:86帖 | 53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165
  • 注册:2003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1-06-22 18:33:06
2楼

喔,明白幸好提醒。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06-22 19:15:44
3楼

会PLC 的也得分开看,有的人工资 1000~2000都有,  而有的人 同样是会PLC 的却拿到 1~2万,能同日而语么?

金山软件 WPS 和 office  同样是 办公软件,那能比吗? 不要被楼主误导, 改写的还要在简历上写!

 

ac 米兰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8帖 | 12359回
  • 年度积分:2963
  • 历史总积分:29795
  • 注册:2004年4月26日
发表于:2011-06-23 10:33:53
4楼
怎么个会法是问题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06-23 13:09:47
5楼
其实主管是想招个不会PLC的,甚至不知道PLC这个词,在他看来 PLC还是个高精尖玩意。

电工九段

  • 精华:2帖
  • 求助:8帖
  • 帖子:57帖 | 138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82
  • 注册:2006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1-06-23 13:35:18
6楼

三楼没看懂楼主的意思

一品黄山

  • 精华:11帖
  • 求助:0帖
  • 帖子:754帖 | 97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262
  • 注册:2004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1-06-23 14:00:13
7楼
会和应用不一样的。                   

jiaoanpeng

  • 精华:28帖
  • 求助:1帖
  • 帖子:327帖 | 156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592
  • 注册:2006年7月25日
发表于:2011-06-23 14:09:44
8楼

说岗位对PLC知识要求不多,厂里边有PLC应用,但相对而言较少。

考官说了,这里需要的岗位主要任务不是维护PLC。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06-23 21:52:03
9楼
引用电工九段 的回复内容:

三楼没看懂楼主的意思




你要这么说,那么我要说 你没理解我的意思!

ye_w

  • 精华:2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9帖 | 52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739
  • 注册:2002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06-23 22:13:42
10楼
应该说精通某些品牌的PLC开发应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