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c200h与电脑连接的方法 点击:465 | 回复:4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6-13 11:27:32
楼主
遇到一台omron C200H  PLC ,用cpm1-cif01无法连接,后查阅资料说,必须用C200H-LK201-V的通讯模块才能与电脑通讯。真让我长见识了。CPU上明明有一个20针的通讯口,说只能与手编通讯,不能与电脑通讯。真TMD差劲到了极点。关键是一台模块要上千。不知omron是怎么想的。哪位大侠有什么简单一些的方法连接电脑吗?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6-14 15:34:07
1楼
查查说通过C200H-IP007也能与电脑连接,不过更贵。要几千!这是一个高速计数器模块。想想omron PLC市场份额下降,这就对了,如此各路的东西怎能在市场上叱咤风云呢?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6-14 15:37:46
2楼

还是从技术层面上说吧,CPU上的20针端口能与手持编程器连接,那么与电脑通信的障碍是硬件不能转成232口呢还是软件上的通信协议不兼容呢?熟悉omron的朋友聊聊啊!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6-14 22:00:10
3楼

那个CPM1A也是要CPM1-CIF01通信模块才能与电脑通信的,但模块本身比较便宜,并且不用模块直接用CQM1-CIF02电缆连接电脑更实惠,但这个C200H要麻烦多了。

ac 米兰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8帖 | 12359回
  • 年度积分:2963
  • 历史总积分:29795
  • 注册:2004年4月26日
发表于:2011-06-15 11:39:09
4楼

要经历的还有很多呢

欧姆龙很多系列的PLC需要模块才可以连接电脑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