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已结帖)工控PLC擂台第34期--PLC和组态软件的通信。 点击:3572 | 回复:38



玻璃的心

    
  • 精华:44帖
  • 求助:2帖
  • 帖子:1253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717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04-03 16:05:09
楼主
       编写PLC程序,实现PLC和相关组态软件的成功通信,并在组态软件的监控界面上制作相应的组态界面已验证成功通信(工程实际和实验均可),并尽可能注明清楚在设置通信参数的要求及其影响通信速率的因素。
PLC及组态软件品牌不限。



工控PLC擂台每周一期,本期下周末结贴。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50MP,二等奖5名:10MP,三等奖10名:30积分。

MP介绍:gongkongMP即工控币,是中国工控网的用户积分与回馈系统的一个网络虚拟计价单位,类似于大家熟悉的QB,1个MP=1元人民币。

MP有什么用?兑换服务:以1个MP=1元来置换中国工控网的相关服务。 兑换现金:非积分获得的MP可兑换等值现金(满100MP后、用户可通过用户管理后台申请兑换)。


楼主最近还看过



勇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2756回
  • 年度积分:442
  • 历史总积分:30819
  • 注册:2007年7月13日
发表于:2011-04-03 16:27:01
1楼

用西门子S7-200与三维力控组态软件通讯

打开力控6.0,新建一个项目后,在导航器工程项目双击“I/O设备组态”。在PLC内选择西门子"S7-200(PPI)"

再设定通讯参数,如波特率、奇偶校验、数据位、停止位,如下图

最后点击“完成”就可以。

在S7-200的编程软件内打开通讯端口设定,设定端口0的站号为“2”,通讯波特率为“9.6kbit/s”,如图

就可以完成200与三维力控的通讯,下面举个工程例子

定义数据的变量

S7-200内的程序就不上传了,主要是通讯参数和数据变量设定好就可以实现通讯。

 

飘在半途中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65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775
  • 注册:2010年9月09日
发表于:2011-04-03 20:32:33
2楼

S7-200PLC与力控组态软件通讯控制电机启停:

力控组态如下:

PLC内部程序如下:
系统运行正常!

陌上尘

  • 精华:1帖
  • 求助:11帖
  • 帖子:20帖 | 9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86
  • 注册:2010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1-04-15 08:56:47
3楼
不能上传图片,,,,,,,

彩虹

  • 精华:2帖
  • 求助:4帖
  • 帖子:54帖 | 1626回
  • 年度积分:8
  • 历史总积分:7586
  • 注册:2006年9月21日
发表于:2011-04-15 15:07:07
4楼
下载一个抓图软件就可以了。

陌上尘

  • 精华:1帖
  • 求助:11帖
  • 帖子:20帖 | 9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86
  • 注册:2010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1-04-19 09:54:56
5楼
引用彩虹 的回复内容:下载一个抓图软件就可以了。



彩虹兄,我上传图片的时候提示不是VIP会员????

MadforG

  • 精华:5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6帖 | 10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85
  • 注册:2010年7月01日
发表于:2011-04-21 10:41:53
6楼
引用陌上尘 的回复内容:引用彩虹 的回复内容:下载一个抓图软件就可以了。



彩虹兄,我上传图片的时候提示不是VIP会员????


现在后台管理中把你的资料补全,再点击申请会员,就可以了!!!

wyb2866255

  • 精华:57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8帖 | 287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31450
  • 注册:2010年7月01日
发表于:2011-04-21 22:30:45
7楼
                       S7-300型PLC与上位机组态王通讯的建立
   1、点击组态王6.53图标,出现如下画面:

   2、 点击“新建”图标,出现以下画面:

   3、 按“下一步”:

  4、 按“下一步”: 

   5、 填写工程名称“包钢219”,点击“完成”,出现下图:

再按“是”出现下图:

  6、 按“开发”图标,出现下图;

  7、 建立变量表:根据PLC与组态王需要通讯的内容,建立变量表:点击“数据词典”
  出现下图:

  8、点击“新建”,建立你所需要的全部变量,这里只举一例:
点击“新建”,出现画面:在此画面上填写有关数据,见图中数据,其采集频率改为100ms,按“确定”,又出现上面的画面,再点击“新建”建立第二个变量,直至把所需变量全部建完。见下面的“变量建立后图”:
变量建立后图:

       到此新的项目已建立,这是组态王编程都要做的部分,接下来就是根据项目的具体要求进行具体编程,这里不作说明。这些工作做完后,要进行PLC与组态王的通讯连接:见上图,点击左侧的设备中的“COM1”,出现下图:


再点击“新建”出现:


       点击PLC,选取你需要的PLC型号,以下各步按图示要求,分别填写:西门子--S7-300系列—MPI(串口)-- 逻辑名称填:PLC — 连接的串口:COM1—  地址:2.2 。。直到按“完成”出现以下图面:

      到此通讯连接完毕,点击上图中的“VIEW”即运行图标,就会立即出现你设计时规定的第一个图面,如下图:


         说明:由于手头没有300的PLC,所以运行时图中与PLC通讯的数据的都显示为???,如连接PLC就会使其通讯正常,上图中所有PLC传过来的数据时时都在随着PLC的数据改变而时时跟着变化。(本程序是实际设计的项目程序)。

ye_w

  • 精华:2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9帖 | 52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739
  • 注册:2002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04-23 14:29:09
8楼

找个时间使用国产的MCGS与ABB的PLC通过以太网实现通讯

 

1、先描叙一下PLC部分

PLC采用ABB AC500系列的PM590-ETH(选择这个主要是我手上就有这个型号)

1.1 硬件配置,包括CPU选择,IO模块选择,IO申明

1.2 软件编程
包括主程序中的变量申明和执行语句,测试的结果截图

ye_w

  • 精华:2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9帖 | 52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739
  • 注册:2002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04-23 14:29:12
9楼

2、组态软件部分

使用国产组态软件MCGS,为什么选择MCGS,主要是很早以前使用,有些感情因素啦

2.1 运行画面,包括操作按钮对于上楼的PLC的VisOtest状态

2.2 设备组态和通道连接。MCGS有所谓的父设备和子设备之说。这里使用的是modbus/TCP,所以PLC设置的端口就是502
3、设置通信参数的要求及其影响通信速率的因素
3.1 使用以太网来实现两者之间的通讯,通信速率上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关键是需要将端口设置正确,这里使用的Modbus/TCP,自然选择502才行。
3.2 以太网本身的通信距离是有限的,实际上我们现在经常使用光纤的方式,我的建议是不要挑战以太网通信距离的极限,该使用光纤的还是需要使用光纤才行。

玻璃的心

  • 精华:30帖
  • 求助:2帖
  • 帖子:962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250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04-23 23:56:12
10楼
做的还不错呵呵!!!!!!呵呵

玻璃的心

  • 精华:30帖
  • 求助:2帖
  • 帖子:962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250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04-23 23:57:05
11楼
回复内容:
对:ye_w 关于找个时间使用国产的MCGS与ABB的PLC通过以太网实现通讯 内容的回复:


欢迎“斯文哥”把你的杰作的详细文档传上来,让咱大家也分享分享!!!!!

yanwen0227

  • 精华:2帖
  • 求助:49帖
  • 帖子:577帖 | 93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1-04-24 05:17:26
12楼
在此向各位大师学习了。太好了!!

liu_yu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6
  • 注册:2010年12月24日
发表于:2011-04-24 08:14:05
13楼

看了,分享……

liuliuguanjun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1264回
  • 年度积分:99
  • 历史总积分:8209
  • 注册:2007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11-04-25 08:28:12
14楼
这个题目好啊学习啊...

zhenxi999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09年7月16日
发表于:2011-04-26 11:18:25
15楼

看了 受益了 呵呵 谢谢分享

R-victio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09年8月03日
发表于:2011-04-27 15:22:32
16楼
wyb2866255 :我在补充一点。并不是连接PLC就会通讯正常。与PLC连接时,通讯地址,波特率,通道等对应一致才可能连接上吧。未曾用过的组态和PLC都是未经过设置的。

MadforG

  • 精华:5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6帖 | 10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85
  • 注册:2010年7月01日
发表于:2011-04-27 18:44:54
17楼
引用R-victior 的回复内容:wyb2866255 :我在补充一点。并不是连接PLC就会通讯正常。与PLC连接时,通讯地址,波特率,通道等对应一致才可能连接上吧。未曾用过的组态和PLC都是未经过设置的。



这个确实是这样的哟,还有些通信协议的问题更难说!!

zhxl198808

  • 精华:5帖
  • 求助:10帖
  • 帖子:46帖 | 39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16
  • 注册:2008年9月06日
发表于:2011-04-27 20:06:23
18楼

学习了支持下!!!!!!!!!!!

wyb2866255

  • 精华:57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8帖 | 287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31450
  • 注册:2010年7月01日
发表于:2011-04-27 21:02:16
19楼
     16楼、17楼网友:谢谢你们的提议,“与PLC连接时,通讯地址,波特率,通道等对应一致才可能连接上”这是搞通讯连接必须做的。我写的这个文稿中的项目是我过去搞过的实际工程项目,由于写这篇文稿是在家里做的,为了显示运行效果我才粘贴这张运行画面。由于家里没有300PLC,所以点击运行,由于通讯是连不上,体现在运行画面中的通讯数据显示“???”,考虑到懂的组态王的人看到“???”会提出通讯未连接上的异议,我才在文章后面作以说明的。

玻璃的心

  • 精华:30帖
  • 求助:2帖
  • 帖子:962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250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04-30 11:19:56
20楼
引用wyb2866255 的回复内容:     16楼、17楼网友:谢谢你们的提议,“与PLC连接时,通讯地址,波特率,通道等对应一致才可能连接上”这是搞通讯连接必须做的。我写的这个文稿中的项目是我过去搞过的实际工程项目,由于写这篇文稿是在家里做的,为了显示运行效果我才粘贴这张运行画面。由于家里没有300PLC,所以点击运行,由于通讯是连不上,体现在运行画面中的通讯数据显示“???”,考虑到懂的组态王的人看到“???”会提出通讯未连接上的异议,我才在文章后面作以说明的。


不错,很值得大家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