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量怎么转成开关量 点击:4622 | 回复:11



anewcra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1-03-17 11:19:20
楼主

  一条动力电路,被一个手动刀闸开关控制,我想知道开关的动作状态,没有辅助接点,怎么办呢?

想通过电流互感器输出模拟量接到plc的模拟量模块里,这样行吗?

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老愚者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2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07
  • 注册:2006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1-03-17 11:41:55
1楼

如果有电流,当然可以判别刀闸开关是合闸的。但刀闸开关合闸,无负荷就没电流,会误检。

加装1个行程开关或按钮,让刀闸开关来联动这个行程开关或按钮。

anewcra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1-03-17 12:59:15
2楼

这个开关控制的是电机,合闸后一定会产生电流。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3-17 14:00:00
3楼

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还可以的,用A/D转换器就可以了,转换成开关量有必要吗?

手动刀闸开合状态的检测,把开关更换成带辅助触点的不就得了。还有你那要是闸刀式开关而不是断路器就更有必要换成这样的断路器了,比带保险丝的闸刀开关可靠。要是你的闸刀闭合但碰巧没有负荷呢,那你的电流互感器无输出,但实际闸刀可不能认为是断开的啊?还不如在闸刀输出侧接个相序继电器或者欠电压继电器(注意宁可用相序继电器也不要用普通继电器代替),其输出可以表明有无正常电压,从而间接表示刀闸的开闭状态更准确,不过这样可能还不如使用一个带辅助触点的的断路器够简单、经济

彩云之滇东北

  • 精华:20帖
  • 求助:5帖
  • 帖子:107帖 | 27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21
  • 注册:2005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1-03-17 20:46:39
4楼

装一个开关辅助检测触点比安装电流互感器和模拟量模块省事多了

anewcra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1-03-17 20:57:35
5楼
要是省事我就不用犯难了

spcsk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
  • 注册:2007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1-03-17 21:25:41
6楼
在断路器下端子接出一根线路,串联一个中级线圈,送电线圈得电,通过辅助触点判断断路器的合闸和分闸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03-17 22:22:31
7楼

支持楼上说法。

在开关下端取电压,加个继电器,触点进PLC。

zhkzhd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5
  • 注册:2010年5月06日
发表于:2011-03-18 09:27:48
8楼

其实这个也很好办,在电机上用个综合保护器。当刀闸合的时候,综保上可以循环显示电机电流,刀闸断开的时候综保不显示。以此可以判断刀闸的合还是断。

anewcra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1-10-17 13:44:56
9楼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答,我想电流互感器直接接继电器行吗。

lizhe1126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0年1月26日
发表于:2011-10-25 14:41:25
10楼

回复内容:
对:anewcrane 关于非常感谢大家的回答,我想电流互感器直接接继电器行吗。 内容的回复:
可以,就是一定要电流继电器

lizhe1126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0年1月26日
发表于:2011-10-25 14:42:00
11楼

可以

一定要是电流继电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