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普变频器求助!急急急!!! 点击:381 | 回复:5



cbaaljs

    
发表于:2010-06-01 17:19:00
楼主
各位老师好!我这里有台海利普变频器遇到了难题,请老师们不吝赐教!
现在介绍一下我的维修过程:一台海利普5.5KW 380V变频器,上电一小会儿后面板无显示,整机不工作,再重新上电就一点显示也没有了。怀疑开关电源有问题,查开关管没有问题,将周围电解电容换掉故障依旧。用万用表量UC3842A的5,7脚之间,只有11V左右上下跳动,达不到3842的启动电压。将3842拆下后,量开路电压在40V左右,因此怀疑贴片UC3842A有问题,因手头没有这样的贴片,用一只UC3842AN代替(焊出连接线连接的8个管脚),故障依旧,电压依旧,只接5,7脚量时也是11V左右的电压值。后来又将与变压器连接的元件拆下,将开关管拆下,还是故障依旧,5,7脚电压就是上不去。请问是3842A 和3842AN不能代换吗?还是其他部分有故障(说明一下,能量的元件都量过,能换的贴片电容都换过,就是不能使3842工作)。 补充一点:我这里没有380V电源,我用的是变压器,升压到380V,输入只接了其中R,T 两相。量直流电压在500V左右。这个电压应该够吧?我原来修的变频器都是这么做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