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故障解决对策 点击:261 | 回复:0



gmx_1234

    
  • 精华:6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63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53
  • 注册:2006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0-06-01 09:40:00
楼主
我们先对变频器的故障判断,故障分析做一个简要说明,让大家对一些简单的故障处理有一定的掌握。

(一)、变频器的静态测试结果来判断故障
技术人员凭借数字式万用表根据上图可简单判断主回路器件是否损坏。(主要是整流桥,IGBT,IPM)为了人身安全,必须确保机器断电,并拆除输入电源线R 、S、T和输出线U、V、W后放可操作

首先把万用表打到“二级管”档,然后通过万用表的红色表笔和黑色表笔按以下步骤检测:

1、 黑色表笔接触直流母线的负极P(+),红色表笔依次接触R、S、T,记录万用表上的显示值;然后再把红色表笔接触N(-),黑色表笔依次接触R、S、T,记录万用表的显示值;六次显示值如果基本平衡,则表明变频器二极管整流或软启电阻无问题,反之相应位置的整流模块或软启电阻损坏,现象:无显示。

2、 红色表笔接触直流母线的负极P(+),黑色表笔依次接触U、V、W,记录万用表上的显示值;然后再把黑色表笔接触N(-),红色表笔依次接触U、V、W,记录万用表的显示值;六次显示值如果基本平衡,则表明变频器IGBT逆变模块无问题,反之相应位置的IGBT逆变模块损坏,现象:无输出或报故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