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传变频器的在煤矿提升机的运用 点击:221 | 回复:0



phelps2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5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2
  • 注册:2008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0-06-30 17:13:18
楼主


普传科技变频器在提升机中的应用
矿井提升电机优越制动性能可以使提升机获平稳、安全、可靠制动运行状态,避免严重机械磨损,防止较大机械冲击,减少机械部分维修工作量,延长提升机械使用寿命。矿井提升系统自动化,改善提升系统性能,以及提高提升设备提升能力等要求,对矿井交流高压电机制动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矿井提升机制动,几乎都采用动力制动或低频发电机制动方式,动力制动方式只能解决制动问题,不能较好解决爬行问题,低频发电机可以较好解决上述问题,其整个控制系统比较复杂,使用设备也比较多,给系统维护和检修带来了一定不便。
普通变频器可以输出较低频率,但其系统建模和设计都是针对低压电机,其输出频率和输出电压间始终存一定比例关系,将其直接使用矿井提升电机低频制动和爬行中,也将造成刚开始低频投入时,变频器输出电压太高,制动力矩太大,这时电机发电状态所反馈回变频器能量也较大,变频器制动电阻选择不太恰当,也将造成变频器过压危险,长时间使用,将导致变频器直流桥电容烧毁,同时较低频率爬行时,其兼顾制动,将导致爬行时电机力矩较小。
某煤矿开采历史已有三十余年,特别是随着全国经济由计划经济逐渐向市场经济的转变,东方红矿适应市场经济规律,适应改革开放的要求,逐渐从企业经济困境中走出来经过加大投资改造,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现东方红矿不仅产业,经济效益,职工收入都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矿区面貌也发生了极大变化。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小煤矿快速发展成长之路曾受到省煤集团公司和国家煤炭部的肯定和表彰。
现场提升绕线机应用现场工艺要求
矿井提升机是地下矿山运输的主要设备,它是用一定的装备沿井筒运出矿石、废石、升降人员及材料、设备等运输环节。此现场通过主油泵来驱动绞车,控制绞车的速度快慢由主油泵来控制。正常工作主油泵在都在工频运行,是了保持管道的一定压力(才能驱动绞车),当绞车不工作时,主油泵在可以在低速运行,防止一旦工作时就在短时间内起动主油泵达到工频运行,保持主油泵的压力。所以不工作时,变频器可以保持在35HZ运行,达到节能有效果。
方案解决:
1、 利用变频器多段速度控制,来解决绞车工作与不工作时的速度。
2、 外加制动单元(当绞车往下放的时候,绞车速度也开始变快,导致变频器的直流母线电压就开始升高,相当电机给变频器发电状态)
电气接线图,参数设置:
F05=3 端子控制运行
F09=50 加速时间为50秒
F10=50 减速时间为50秒
F63=1 多段速控制
F68 H00=35 第一段速度为35Hz
H01=50 第二段速度为50Hz
H14=15 第一段加速时间为15秒
H15=25 第一段减速时间为25秒
H16=15 第二段加速时间为15秒
H17=25 第二段减速时间为15秒
此工况变频器的日常保养和维护、注意事项等:
1. 注意灰尘、水、金属细粉的浸入,定时清理。
2. 避免震动。
3. 环境温度应保持在40摄氏度以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