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触摸屏+plc的太阳能集热工程控制系统 点击:382 | 回复:0



沧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06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0-06-23 08:36:34
楼主
目前,我国大部分太阳能热水器控制部分,往往需要大量的中间继电器和时间继电器来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结果使电路设计复杂、繁琐,故障时有发生,给使用和日常维护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选用PLC控制,它具有速度快,可靠性高,体积小,功能全,编程简单的特点。


近几年来,市场上陆续出现了一些单片机太阳能热水器控制器,但大多数控制器存在着诸如性能不稳定,容易产生误操作;温度、水位检测的误差大;显示器有时出现乱码;与电辅助加热装置不能很好配合;太阳能利用率较低等问题,影响了用户的使用。经常发生故障,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从而影响到太阳热水器的销售。太阳能PLC控制系统则能很好的弥补这些缺点,太阳能PLC控制系统的核心采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简称PLC),PLC最初设计是在工业环境下使用,具有很强的抗干扰和稳定性能。应用灵活方便、工程周期短、操作维护方便、应用领域广阔等优点,更是广泛的应用于太阳能集热自控工程中。


石家庄阳光华普太阳能有限公司(原石家庄市华普太阳能有限公司)在交行宿舍集热工程中应用了石家庄恒必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太阳能PLC控制系统,该工程总水量为25T,采用72KW电机热机组为辅助加热,由于电加热功率过高,系统采用强电柜和控制箱分离模式,该系统具有如下功能:

1. 自动循环功能 2. 手动控制功能 3. 低水位保护 4. 循环泵过载保护

5. 定时加热功能 6. 定时循环功能 7. 防冻伴热带功能 8. 高温度保护功能

9. 防冻循环功能 10. 故障报警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