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变频器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日益突出 点击:95 | 回复:0



gmx_1234

    
  • 精华:6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63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53
  • 注册:2006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0-06-22 08:50:31
楼主
在即将过去的一月里,自动化行业经历了不平凡的历程, 九洲电气(1月8日在创业板上市)、合康变频(1月12日首发并上市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果)、英威腾(1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等相继借助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东风上市,国产变频器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可见一斑。就企业而言,一夜之间为自身的发展募集到了足够的发展资金;对自动化行业的金领来说,摇身一变成为亿万富翁;站在整个行业而言,自动化行业的新格局已经诞生,变频器新锐异军突起!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月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两会”是总结“十一五”,启动“十二五”承前继后的会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低碳经济将备受瞩目,是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作为中国中央政府最重要的例行公文,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先后10次提到“环保”或“环境保护”,仅次于当前关注的“住房”,成为当前的热点之一。报告认为中国当前应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取得新进展。可以说“两会”基本为环保行业的发展指明具体方向,也为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环保行业发展争议性问题奠定基调。与此同时,环保部也公布了2010年减排目标,即二氧化硫排放量在提前一年完成减排任务的情况下,力争比2009年再削减40万吨;化学需氧量减排在完成“十一五”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再削减20万吨以上。确保新增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1000万立方米,新增燃煤电厂脱硫装机容量5000万千瓦。
工业自动化技术作为20世纪现代制造领域中最重要的技术之一, 对于减少企业生产过程原材料、能源消耗、解决生产效率与一致性等问题有着十分的重要意义。据国际权威咨询机构统计, 自动化系统投入和企业效益方面的提升产出比约1∶4至1∶6 之间。工业自动化是装备制造业的组成部分, 在国民经济建设中起着“倍增器”、“先行官”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大力节约能源资源, 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中国新国策的特殊历史阶段, 工业自动化的发展质量和广泛应用将会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状况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两会”春风的沐浴下和2010年工业节能减排目标的指引下,将为自动化企业积极拓展的智能电网、电机节能、风电、智能光伏建筑等领域带来全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工业自动化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技术支撑,其应当仁不让,势在必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