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高手,关于三菱plc的软元件和传送指令 点击:991 | 回复:5



明明5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0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0-05-26 11:05:24
楼主

 

我是plc 初学者,现在又是学习西门子又是学习三菱,都晕了, 我现在有一套现成的西门子plc程序,想改成三菱FX2N  plc的程序,我已经有点熟悉西门子plc,但是转换的时候我不知道三菱plc 里的 软元件到底有哪些,看了相关资料也没看懂。

 

1:在三菱plc 中,mov传送指令(Bmov Fmov等)是不是默认是16位传送,32的需要用 D MOV 传送,西门子的传送命令很复杂,但是我感觉三菱的更复杂。

2:西门子plc 中的 VB ,在三菱中对应的是什么原件呢??  比如西门子的 MOVB 0, VB10. 换成三菱的plc 怎样写呢??

暂时先问两个问题,希望大侠们帮忙。

 

谢谢!!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0-05-26 11:11:36
1楼
1、带有D前缀的操作对象为32位,如DMOV,不带有D的为16位,如MOV。
2、对于西门子的V区域,对应的三菱为D区域,但是D区域不支持字节存取,因此,如果要使用字节的方式,可以使用常数+位地址的方式。如K2X0,X0~X7组成的字节。

Regards

明明5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0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0-05-26 11:17:20
2楼
回复内容:
对:yuanle 关于1、带有D前缀的操作对象为32位,如DMOV,不带有D的为16位,如MOV。
2、对于西门子的V区域,对应的三菱为D区域,但是D区域不支持字节存取,因此,如果要使用字节的方式,可以使用常数+位地址的方式。如K2X0,X0~X7组成的字节。

Regards
内容的回复:


西门子的mov 指令 分为  Movb movd  movd ,分别对应字节,字,双字, 是不是在三菱里只有 D  字只说?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0-05-26 11:29:12
3楼
因为西门子S7-200有许多Byte的SM区域,因此会有MOVB,而对于其S7-300,就不存在MOVB了,而是统一为MOV。

D只不过等同于2个VB而已,西门子的叫VW。

而三菱统一为16位的D,在其变址编程来说很有优势,可以将整个数据区看作一个巨大的数组。

Regards

plcbabyw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11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1-11-17 11:10:21
4楼

plcbabyw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11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1-11-17 11:11:57
5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