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忽视的联轴器 点击:264 | 回复:0



战车mik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8-08-14 12:20:38
楼主
 

为伺服系统选配联轴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这个过程包含了很多使用性能,包括力矩、轴的相对位移、硬度、转速、共振、使用空间等等要求。这些因素为了使联轴器正常运转必须非常的合适匹配。不同的伺服联轴器存在着其自身的优缺点。本文旨在向伺服联轴器的终端用户介绍在伺服系统应用中不同联轴器的性能,同时帮助终端用户通过在设计制造过程中指出要考虑的因素。

 

双十字滑块联轴器

双十字滑块联轴器,由两个毂和一个中心滑块组成。中心滑块是一个传动元件通常由塑料制成,很少情况下由金属制成。中心滑块通过两边呈90°相对分布的卡槽和两侧的毂进行插接在一起,从而来传递力矩。中心滑块和毂间有微小的压力进行吻合,这种结合能使联轴器具有零背隙的传递能力。

随着使用时间增长,滑块可能会受到磨损而失去无背隙传动功能,但中心滑块并不贵,也很容易更换,更换后仍能发挥其原有的性能。在使用过程中通过中心滑块的滑动来调和相对位移。因为抵抗相对位移的是滑块与毂之间的摩擦力,因此它们之间的轴承负荷不会因为误差的增加而加大。不像其它的联轴器,它没有弹性元件,因此不会产生轴承负荷。

无论如何这种系列的联轴器比较的物超所值,能选择不同材料的滑块是这种联轴器的一大优势。一些厂商提供多种的材料以适和应用的需要。一般来说,一类材质适用于无背隙、高传递刚度和大扭矩,另一类材质适用于低精度、无背隙、吸震和减噪。非金属滑块还有电绝缘作用,可以充当限矩保险来用。当中间滑块损坏后,传递将被完全终止,从而保护贵重的元器件。这种设计适用于大的平行相对位移存在0.025"-0.100"(或更大要看联轴器的尺寸)。联轴器制造商通常提供低于本身的处理参数,以增加零件的使用寿命。

这种联轴器,仅能适用于小于0.5°的角向相对位移和小于0.005"的轴向位移和限制不高于4000rpm 的情况下使用。大的角向位移可使其降低速度额定恒量特点。分体的三片设计,使它有限的处理轴向偏差,比如推挽式移动,两轴运动必须保证滑块不会脱落。

 

螺旋切缝联轴器

螺旋切缝式联轴器通常由单块金属制成,比如铝,运用螺旋切缝系统来平衡相对位移和传递扭矩。它们通常有很好的性能和经济的成本,在很多的应用方面它是首选的产品。单块铝棒的设计使它实现了零背隙传递力矩和无须维护的优势。这里有两个基本的系列:单缝切口型和螺旋多缝切口型。单缝切口型有一条长长的连续的多圈螺旋切缝,这使本联轴器非常具有弹性和很小的轴向荷载。它可以平衡各种相对位移,最适合用于处理角向位移和轴向位移,但对平行位移的平衡力度不是很大,因为单缝切口联轴器同时被弯向不同的方向会产生很大的内部压力,从而导致零件过早的损坏。尽管长的单缝切口能处理相对位移,但同时也受扭矩刚度要求的影响。在大扭矩下过大的回转间隙会影响其精度或削弱其整体的性能.

单缝切口联轴器具有很好的经济性,比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