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PLC是否有时钟功能 点击:2164 | 回复:13



panda7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05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10-30 16:55:00
楼主
请问哪个大师知道欧姆龙的CPM1A的PLC有没时钟输出功能哟,比如我自己开发的一台设备想让他在多少年多少月多少日后就停止运行,怎样写?三菱的呢?



ZJZC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398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95
  • 注册:2004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07-10-30 17:23:00
1楼
要看具体的PLC型号;
三菱的FX1S/1N/2N有;FX0N/FX0S/FX2NC没有;
CPM1A是没有的;

panda7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05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10-30 20:10:00
2楼
我看了下资料,用这个指今TCMP吗?怎样用,好像他只有个时,分,秒,没得年月日呀?那时钟数据读写指令,TRD和TWR又是啥意思呢,后面的操作数只有个D0,是不是要写六个即到D5才能读完年月日时分秒哟?为了达成我要到多少年月日后能输出个信号,我要怎样写才行呀?

newchp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3帖 | 39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64
  • 注册:2006年7月15日
发表于:2007-10-30 20:15:00
3楼
1A的没有,最低要CPM2A的才行。

老工控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44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733
  • 注册:200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07-10-30 22:10:00
4楼
查了一下手册,确实没有

panda7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05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10-31 16:26:00
5楼
大师们,我要欧姆龙的,比如CPM1A,CQM系列的,要想弄个时钟功能咋弄噻,教一下噻!

浪花朵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5
  • 注册:2004年4月01日
发表于:2007-10-31 16:33:00
6楼
欧姆龙的α系列就行,新推的CP1H、CP1L都可以。

wangjianjun2367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6
  • 注册:2005年4月19日
发表于:2007-10-31 17:02:00
7楼
浪花朵朵,说的对!
CH1H和CP1L都可以!
我也想用PLC的时钟做一个定时循环的程序,比如说每八个小时循环一次!

老工控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44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733
  • 注册:200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07-10-31 23:10:00
8楼
用秒脉冲可以实现长时间定时

panda7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05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11-04 16:24:00
9楼
老工控:你说用秒来计时,最长能计多少?有几个月或一年以上吗?

老工控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44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733
  • 注册:200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07-11-04 17:08:00
10楼
当然可以。

你可以用几个计数器来计秒脉冲数量,时间从理论上来说无限制

HBZYCS

  • 精华:3帖
  • 求助:2帖
  • 帖子:50帖 | 18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80
  • 注册:2004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07-11-04 17:26:00
11楼
别人说的时钟,不是计数器,时钟的功能不是计数器能达到的

三脚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159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7
  • 注册:2004年7月08日
发表于:2007-11-05 11:57:00
12楼
我用的OMRON CS1 是有时钟日期,在A寄存中,
取过来就可送到触屏显示,如果没有的呀,做一个日
历时钟也很简单.

王炜wang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1年8月18日
发表于:2011-11-12 22:18:52
13楼
有plc显示时间的程序可以参考一下吗,学习一下,先谢谢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