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505T率先采用LED背光模组的小型人机界面先驱 点击:534 | 回复:1



autolife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37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9
  • 注册:2007年7月11日
发表于:2007-10-25 09:13:00
楼主

     MT505TV5 成就小型人机界面佼佼者

     WEINVIEW  MT505TV5是台湾威纶科技专为工控行业小型触摸屏的需求而最新开发的机种。相较于MT506L和市场上的其他小型触摸屏,WEINVIEW MT505TV5具有彩色液晶显示、速度最快捷、空间更节省、性价比更高的四大特点,是小型人机界面市场的佼佼者!
    黑白换彩色: MT505TV5采用256色的TFT液晶显示,搭配最新的LED背光技术,不但维持300cd/m2的高亮度,并且大幅度提高使用寿命。荧幕解析度高达480x272,比MT506L解析度还多了70%!
    速度最快捷:MT505TV5采用高效能的32位元RISC CPU ,所表现的高反应速度超越市面上各种小型触摸屏,快捷的处理能力是您的工作更轻松!
    空间更节省:相较于MT506L,MT505TV5节省高达50%的空间,体积虽小但功能配备极为先进。在编辑软件上使用客户早已熟悉的EasyBuilder 500的最新升级版本V2.7.3。所有MT500的软件功能除时钟和配方外都可以在MT505TV5上实现!
    性价比更高:MT505TV5 256色的TFT液晶显示、高达480x272荧幕解析度;更小巧节省空间的机身;高效能的32位元RISC CPU;强大的功能,是您价值之选!
     
     率先采用LED背光模组,
     MT505TV5引领小型人机界面新潮流

     事实上,WEINVIEW  MT505TV5除了具有上述四大优势之外,还是小型人机界面领域内首先采用LED背光模组替换CCFT背光模组的先驱,引领业内LED背光模组的新潮流!
    CCFL,时代的落伍者
      背光模組(Back light module)是液晶显示面板(LCD panel)的关键零组件之一,由于液晶本身不发光,背光模组的功能在于供应充足的亮度和分布均匀的光源,使液晶显示面板正常显示影像。目前较常使用的背光模组光源有冷阴极管(CCFL)和发光二极管(LED)。一般结构为利用冷阴极管的线型光源或LED的点光源镜反射罩进入导管板,转化光源分布成均匀的面光源,再经扩散片的均光作用与棱镜片的集光作用以提高光源的亮度与均匀度!
      CCFL属于低压水银放电灯,是在玻璃管内壁涂有一层荧光体,并在荧光灯内部封入少量不活性气体及微量的水银,此水银原子放电中被电子撞击而产生紫外线,经荧光体转变为可视光。当电源加入、放电开始,由两端直接加入高压,使管内水银电子与气体原子相互撞击产生紫外线,经由紫外线碰到管壁荧光体转换为可视光。
      由于在阴极管中加入水银,可以得到相当不错的发光辉度及效率,所以除了可携式小尺寸面板外,包含液晶显示器及液晶电视等,目前LCD面板大多是利用水银放电的冷阴极荧光灯管(CCFL)作为背光灯源。但是因为加入水银,使得目前的阴极荧光灯管同时也面对着许多技术困难和必须解决的问题。例如:作為背光燈源。但是因為加入水銀,使得目前的陰極螢光燈管同時也面對了許多技術困難與必須解決的問題。例如:黑化、暗黑启动、低温启动、环保问题等。尤其是欧盟RoHS规定,从2006年7月1日开始,管制含有铅、镉、水银、六价铬和溴化阻燃剂等元素或应用产品的进口,LED 代替CCFL无疑是大势所趋。
      LED,未来的发展趋势
     先进的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与传统的CCFT(Cold Cathode Fluorecent Lamps,冷阴极荧光灯相比,具有以下优势:
    1)LED的色域更广,色彩饱和度可以达到100%以上;CCFT色域比较窄,大部分只能达到80%以上。
    2)LED的光源非常快,可以帮助LCD消除脱尾现象。
    3)LED是绿色环保产品,不含汞;CCFT中含有汞,发光时产生辐射光线,不符合环保要求。
    4)CCFT需要高压交流电驱动,由于温度高导致许多背光的LCD产品在使用几年后屏幕发黄、亮度明显变暗,影响LCD使用寿命。
    5)LED使用温度范围广、低电压、耐重击、抗震性好。采用固态发光器,LED背光源没有娇气(不活性气体)的部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非常强。
    6)LED使用寿命长。由于低功耗、发热少,平均使用寿命更长;而普通的CCFT背光源的寿命在3-5万小时。
     LED背光模组出众的性能,在未来的LCD背光源领域中必将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逐渐取代CCFL背光源是大势所趋。我们相信,LED背光模组必将成为最重要的LCD背光源,威纶科技也将推动HMI硬件技术更进一步发展。



赵书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98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91
  • 注册:2007年8月08日
发表于:2007-10-25 09:18:00
1楼
这只是一方面
关键还是产品质量搞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