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antner分布式控制的发动机测试系统简介 点击:484 | 回复:1



智维0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7-10-08 16:00:00
楼主
汽车发动机是一部汽车的核心,直接影响着发动机的质量,由于发动机测试的参数比较复杂,用到的仪器比较多,在传统的发动机台架测试中,发动机测试设备体积大,产品难以扩展,同时设备价格昂贵,是阻碍很多发动机生产商发展的瓶颈,本方案的优势在于采用实现发动机测试系统模块化,设备扩展性强,价格便宜。
应用方案:在e.pac控制器的平台上,采用e.bloxx A4、e.bloxx D1和e.bloxx A6等模块,应用RS485通讯连接到电脑,通过e.commander、e.con等软件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和存盘,生成实时数据报告,实现对发动机温度、扭矩、转速和振动的测试。
使用产品:
e.commander软件
e.con软件
GANTNER e.bloxx A4
GANTNER e.bloxx D1
GANTNER e.bloxx A6
应力应变传感器、热电偶、ICP传感器、转速电磁传感器
介绍:
对于每一部出厂的发动机,都需要严格按照测试标准进行各项参数的测试,只有合格的产品才能够出产销售出去。发动机测试的参数包括转速、转矩、温度、压力振动等,测试不同的参数需要不同的传感器和设备,在传统的发动机测试系统没有模块化的设计,使得测试系统扩展性差,当用户需要测试新的参数时难以找到扩展的测试模块和扩展接口,随着计算机计算能力的不断提高,总线技术开始进入发动机测试领域,出现了很多现代的发动机测试测量系统,但是新一代的测试系统价格昂贵,难以在中小型企业获得推广性应用,本方案使用的测量模块是德国GANTNER公司生产的测试测量模块,测量精度高,系统采用模块化集成方法,方便系统扩展,另外本系统价格便宜,与其它同档次的进口测试仪器相比,只是其它进口仪器的十分之一的价格左右,为企业节省了巨大的生产成本。
本系统才用GANTNER的e.pac作为控制器,利用e.bloxx A4加热电偶测试温度,用e.bloxx A6接应力应变片测量扭矩和压力,接ICP传感器测量振动,用e.bloxx D1接转速传感器测量发动机转速,测试筐架图下图所示。
利用该装置能够测试到的物理量有:
转速、扭矩、温度、压力、振动
系统特点:
可以在脱离PC机的情况下由嵌入式的可编程控制器e.pac实现数据记录和监控,最多可以接127个数据采集模块,一次性测试的物理量多,并且数据传输速度高,采用RS485的profibus DP通讯,最高通讯速度可以达到1.5Mbps。



智维0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7-10-10 10:53:00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