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频频有客户提出想免费试用CRM软件的思考 点击:304 | 回复:0



itpartn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
  • 注册:2007年9月18日
发表于:2007-09-18 15:28:00
楼主

作为管理软件的销售人员,常常会遇到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那就是客户提出来要试用。
我想,除了那些在线的标准化软件提供商可能会乐意并推动客户去试用外,对他类型的软件试用,可能是把双刃剑,双方的出发点都是美好的,但如果把握不当,很可能会让双方都得到一个负面的结果。下面我们来分析客户想试用的原因:


1、主要是客户对产品对供应方不了解,缺乏信任
对供应方的不了解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供应方的名声不够响亮,品牌价值未形成。如果供应商是SAP,ORACLE,SAGE之类,客户可能会提出演示要求,但一般不会提出试用要求。因为这个时候客户不是在选软件,而是在选择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而且作为客户方选型的人员觉得,即使产品实施最终失败,责任也不在他,“选最好的都实施失败,其他的不知会怎么样!”

其次,供应商缺少具有很强说服力的成功案例。这种说服力不但体现在典型客户,而且需要量的支持。如果你能把客户带领到与他实力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那里,我想他会觉得没太大必要试用了。

2、客户的选择太多,想选择一个最好的
对于中低端的产品,品牌众多,供应商的身价也放得较低,所以只要有一家愿意提供试用,就会让客户滋生对所有感兴趣的产品试用的想法。

3、受过挫折或折磨
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个时候客户变得异常谨慎,因为已经浪费了大家时间和激情,已经失败不起了。对供应商的口头承诺也半信半疑,所以还是希望来一个眼见为实,于是要各部门把对以前装的版本功能不满意的地方提出来,在试用软件上寻找解决办法,谁解决得最多谁将最终赢得大家的信赖。

4、希望降低企业的风险
现在很多中小企业的产品选型者都是企业主本身,都“道听途说”过ERP、CRM的一些应用,知道选得好对企业是促进,选得不好对企业是累赘,而且觉得不用花钱就能用别人的产品感觉很爽。

我就谈这些。关于客户想试用的原因,欢迎大家补充,试用对于供应方和客户方利弊如何,咱们下期探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