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PLC
我要发帖
求助:如何将一个正数转换成负数?
点击:
3082
| 回复:
6
jwxu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5帖 | 3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3
注册:200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2 22:23:00
楼主
1.在触摸屏上输入一个正数,比如3,对应PLC中的地址D200,如果想把D200中的3变成-3,再存到D202中,请问该怎么实现?
2.触摸屏上有一个定时器的时间参数,设定整数秒可以,设成带一位小数点,比如1.5S,怎么都不行,请教各位这是什么原因?跟所用的定时器的精度有没有关系,我用的是100ms
谢谢指教!!!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台湾
关注
私信
精华:3帖
求助:0帖
帖子:88帖 | 94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134
注册:2004年10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3 08:19:00
1楼
——1、PLC内部乘以-1。2、HMI中设置+/-
——HMI设置一位小数,PLC内部换算
回复
引用
举报
jwxu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5帖 | 3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3
注册:200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3 15:10:00
2楼
谢谢台湾的提示!
HMI编程软件中是设置一位小数,我把设定许可的下限值的直接栏设成2.5,格式设定中的位数设定为4,小数点后位数改成1,然后按确定,屏幕上显示为##.#,当我再次察看下限值是否是2.5的时候,发现实际是2,小数点后的被略掉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gkk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6帖 | 5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5
注册:2006年6月08日
发表于:2006-11-23 21:25:00
3楼
1.在程序中用一个减法指令(SUB),即0减D200,然后送到D202.
2.HMI编程软件中的输入域应该设置为浮点数。
回复
引用
举报
jwxu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5帖 | 3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3
注册:200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4 10:29:00
4楼
谢谢自动化--人的提示!
浮点数就是实时数吧,因为格式栏中没有浮点数,只有十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二进制、实时数。改成实时数也不行,试过了。HMI编程软件中的格式字串不知时什么意思?
回复
引用
举报
深口乎口及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1帖 | 20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0
注册:2006年10月07日
发表于:2006-11-24 12:31:00
5楼
做個乘法運算就行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liqingming5566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0帖 | 14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82
注册:200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1-07-01 13:21:58
6楼
谢谢各位啦!看了几位的交流,明白了一些东西!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组态王图库(几百种图片)
[53237]
国内某大型项目实录——西门子...
[8340]
p24.n24 与24V.0v的区别
[11624]
STEP7 中文视频教程下载
[14081]
可编程控制器的维护和故障诊...
[10781]
PLC编程做产量统计时要怎么做...
[7276]
PLC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
[7436]
三菱plc 視頻教程
[7865]
求助 用PLC和触摸屏如何来显...
[7725]
关于PLC的初始化是怎么回事?...
[7734]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