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将一个正数转换成负数? 点击:3082 | 回复:6



jwx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0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2 22:23:00
楼主
1.在触摸屏上输入一个正数,比如3,对应PLC中的地址D200,如果想把D200中的3变成-3,再存到D202中,请问该怎么实现?
2.触摸屏上有一个定时器的时间参数,设定整数秒可以,设成带一位小数点,比如1.5S,怎么都不行,请教各位这是什么原因?跟所用的定时器的精度有没有关系,我用的是100ms
谢谢指教!!!



台湾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88帖 | 9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34
  • 注册:2004年10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3 08:19:00
1楼
——1、PLC内部乘以-1。2、HMI中设置+/-
——HMI设置一位小数,PLC内部换算

jwx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0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3 15:10:00
2楼
谢谢台湾的提示!
HMI编程软件中是设置一位小数,我把设定许可的下限值的直接栏设成2.5,格式设定中的位数设定为4,小数点后位数改成1,然后按确定,屏幕上显示为##.#,当我再次察看下限值是否是2.5的时候,发现实际是2,小数点后的被略掉了。

gk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06年6月08日
发表于:2006-11-23 21:25:00
3楼
1.在程序中用一个减法指令(SUB),即0减D200,然后送到D202.
2.HMI编程软件中的输入域应该设置为浮点数。

jwx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0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4 10:29:00
4楼
谢谢自动化--人的提示!
浮点数就是实时数吧,因为格式栏中没有浮点数,只有十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二进制、实时数。改成实时数也不行,试过了。HMI编程软件中的格式字串不知时什么意思?

深口乎口及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0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6年10月07日
发表于:2006-11-24 12:31:00
5楼
做個乘法運算就行了

liqingming55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2
  • 注册:200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1-07-01 13:21:58
6楼
谢谢各位啦!看了几位的交流,明白了一些东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