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继电器的原理和应用 点击:693 | 回复:0



随风大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03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5-12-30 10:48:00
楼主
S/HS固态继电器原理与应用 

固态继电器SSR(Solid state releys)是一种无触点通断电子开关,为四端有源器件。其中两个端子为输入控制端,另外两端为输出受控端,中间采用光电隔离,作为输入输出之间电气隔离(浮空)。在输入端加上直流或脉冲信号,输出端就能从关断状态转变成导通状态(无信号时呈阻断状态),从而控制较大负载。整个器件无可动部件及触点,可实现相当于常用的机械式电磁继电器一样的功能。 
      由于固态继电器是由固体元件组成的无触点开关元件,所以与电磁继电器相比具有工作可靠、寿命长,对外界干扰小,能与逻辑电路兼容、抗干扰能力强、开关速度快和使用方便等一系列优点,因而具有很宽的应用领域,有逐步取代传统电磁继电器之势,并可进一步扩展到传统电磁继电器无法应用的计算机等领域。目前国内销售势头最猛、种类最齐全、性能最优异的首选瑞士CARLO GAVAZZI生产的系列SSR产品。相关链接:www.carlogavazzi.com
SSR固态继电器以触发形式,可分为过零型、随机型、峰值型和相位型开关。在输入端施加合适的控制信号4-32VDC或20-280VAC时, 过零型、随机型、峰值型SSR立即根据对应的方式导通。当控制信号撤销后,负载电流低于双向可控硅维持电流时(交流换向),SSR关断。 
过零型SSR内部包括过零检测电路,在施加输入信号时,只有当负载电源电压达到过零区时,SSR才能导通,并有可能造成电源半个周期的最大延时;随机型则是只要有信号控制则随时可以通断。相位型开关,但由于负载工作电流近似正弦波,高次谐波干扰小,所以应用广泛。
SSR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用于加热管、红外灯管、灯光、电机、磁阀等负载控制。在追求效率和质量的科技时代,SSR一定是各企业解决方案的首选产品。
瑞士佳乐(Carlogavazzi)为欧洲著名自动化品牌,总部设在瑞士,成立于1936年,以扎实、稳健、全面的发展风格享誉欧美六十年载,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顶级的自动化产品及技术支持,并逐渐得到中国自动化用户的认可和赞誉。  佳乐商贸(中国)有限公司为CARLO GAVAZZI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瑞士佳乐自动化(Carlogavazzi)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库存支援和贴心的技术服务。在今日品牌较多,强手如云的自动化领域,我们秉承佳乐一贯扎实、稳健的品牌服务策略,以及时、全面的技术服务和强大、迅速的库存支援赢得广大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成为诸多著名自动化生产和工程厂商的首选品牌。我们的销售工程师均为自动化领域专家,能为您提供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及时到位的服务,享受自动化科技带来的快捷和稳定。期待与各界朋友的合作,共同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