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PLC
我要发帖
PLC怎样控制伺服
点击:
1715
| 回复:
10
追求完美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1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5
注册:2005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05-11-24 11:06:00
楼主
初次使用伺服,向各位先驱求教:
[b][b]伺服与PLC是一种什么关系,PLC怎样控制伺服进而控制系统的?[/b][/b]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工控兵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0帖 | 3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21
注册:2005年4月05日
发表于:2005-11-24 11:33:00
1楼
我也想知道
回复
引用
举报
追求完美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1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5
注册:2005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05-11-24 14:44:00
2楼
[u][b]哪位先知抽点时间说几句啊,感激![/b][/u]
伺服与PLC是一种什么关系,PLC怎样控制伺服进而控制系统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ytzidonghua
关注
私信
精华:4帖
求助:0帖
帖子:228帖 | 12358回
年度积分:2938
历史总积分:29770
注册:2004年4月26日
发表于:2005-11-24 15:38:00
3楼
plc相当于上位机。来给伺服信号或发脉冲。会的人不愿意说。国人特点。正常!!!!
回复
引用
举报
网球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31帖 | 403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522
注册:2002年8月06日
发表于:2005-11-24 16:30:00
4楼
PLC与伺服之间的连接方式大概有如下几种:
1,PLC-轴定位模块-伺服驱动器,一般来讲AB,西门子,三菱,OMRON,施耐德等的中型PLC都提供轴控模块进行选择,其工作原理PLC与轴控模块组成控制系统,轴控模块通过发出脉冲与驱动器组成璧还系统(西门子FM354除外)其中定位数据处理,速度处理等都在定位模块完成,PLC负责逻辑控制等。
2,PLC-控制卡-伺服控制器,PLC与控制卡进行IO连接,整个定位数据都在控制卡上,PLC与控制卡间有一个通讯口,进行一些数据传递。控制卡与伺服控制器间与第一种类似。
3,小型PLC,一般小型PLC不提供轴定位模块,但是他的前两个输出点都是可以发出高速脉冲,只是比不上轴控模块的脉冲速率,因此需要在控制器上设置比较高的电子齿轮比。并且脉冲与速度位置关系的运算需要PLC完成,此方案比较鸡肋,因此只能作为补救方案选用。
4,伺服电机还可以进行速度控制,通过模拟量进行速度调整,通过启动停止来控制位置精度,或者通过驱动器内部存储来存储定位数据。硬件:PLC-模拟量输出模块+IO-驱动器
5,扭距控制,控制方式类似速度控制,不通过位置定位,主要靠控制扭距来确定启动停止,应用场合比较特出
6,灯泡控制法,呵呵这个方式不建议使用。通过驱动器内部地址设定速度跟定位位置,通过IO来调用这些数据完成控制。这个方案最简单但是确定是位置跟速度调整不自由(需要通过特定软件来改参数),失去了伺服的自我优点。
个人应用拙见,仅供参考,欢迎讨论。
回复
引用
举报
追求完美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1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5
注册:2005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05-11-24 20:41:00
5楼
[u][b]首先谢谢网球12兄弟,看你的回答真是行家,不过鉴于初次使用,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看了你的回答还是不很明白!
我的控制应该是PLC-伺服驱动器-编码器-电机,主要是不明白从PLC到驱动器的通讯线主要传递了些什么信号!总的就是有伺服系统和PLC了,但我就是不能用PLC控制它,包括程序!
[/b][/u]
回复
引用
举报
网球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31帖 | 403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522
注册:2002年8月06日
发表于:2005-11-25 11:07:00
6楼
~~~~~~~~~~~你的配置需要跟你的应用场合相吻合,这样你可以把你的控制精度,运行方式发出来,我来给你提出几个方案。
你现在这样的配置绝对属于补救型的配置方式,如果新方案这样用会叫内行笑话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sugar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8帖 | 246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473
注册:2003年11月06日
发表于:2005-11-25 12:12:00
7楼
关于控制伺服,要先知道你要用他来做什么,伺服一共有3种控制;一是转矩控制,二是速度控制,三是位置控制,根据不同的控制方式,PLC给驱动器发出信号不同,如果是扭矩控制和速度控制一般是用模拟量来控制,一般的位置控制是用发送脉冲的方式控制,也有用模拟量控制速度,然后通过光栅尺反馈来做位置控制的;当然所有的这些控制方式,也都可以通过通讯的方式进行控制,欧洲现在常用的方式是通过CAN通讯来实现,日本的用CC-LINK和MECHATROLINK的方式比较多,可能表达的不太清楚,有需要比较基础的伺服理论和原理的资料的话跟我要,我这里有几个PPT文件,都是比较基础的。有需要的加我QQ:23761608,或者电话13515317723,只探讨关于技术问题,如果有推销的不要打扰,我还卖东西呢,呵呵
回复
引用
举报
国米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0帖 | 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
注册:2006年2月12日
发表于:2006-02-12 14:02:00
8楼
回复
引用
举报
球星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5帖 | 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1
注册:2006年2月12日
发表于:2006-02-12 16:09:00
9楼
请问各位高手,FX2NPLC怎样控制步进电机,非常感谢!
回复
引用
举报
张月亮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0帖 | 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5
注册:2008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1-09-30 18:28:49
10楼
用PLSR指令就可以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请教如何实现USB接口转RS232...
[30752]
用STM32单片机实现PLC功能的...
[8307]
求S7-200模拟量转换库指令
[25721]
用增量型旋转编码器控制的电...
[20349]
求助:mwp文件怎么打开?
[25171]
西门子S7-200CN梯形图注释
[8420]
关于PLC的初始化是怎么回事?...
[7734]
用时间继电器控制电磁阀
[10842]
原来有些USB转串口连不上PLC...
[15788]
24V继电器控制380V合理吗?
[8770]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