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与IO模块之间搭建1主多从网口无线通讯 点击:399 | 回复:1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3-06-09 09:23:24
楼主

想实现西门子PLC通过网口无线采集多处分散IO信号,实际上就是,在Profinet通讯协议下,通过RJ45口,搭建一个西门子PLC与IO模块之间1主多从的无线以太网通讯网络。我们就需要以下几种设备来搭建无线网络:

1.西门子PLC,型号:S7-200Smart × 1台

2.Profinet I/O模块,型号:DT200H × 1台

3.欧美系PLC无线通讯终端,型号:DTD418MB × 2块

西门子200Smart PLC不用过多介绍了,Profinet I/O模块其实就是网口加IO的硬件网关,它具有开关、模拟量、继电器、RS485、RJ45等硬件接口,可用于工业自动化部分IO数据采集网络端口传输。而欧美系PLC无线通讯终端则是一种实现无线通讯的硬件设备,有了它,我们无需更改网络参数和原有程序,也不必了解Profinet协议细节,便可直接替换PLC之间有线以太网通讯,且稳定方便的实现无线Profinet网络。

无线方案示意图如下:

接线方式如下:

PLC与DTD418M接线:用一根通讯线,一端接入DTD418M的RJ45接口,另一端接入S7-200SMART的RJ45接口。

IO模块与DTD418M接线:用一根通讯线,一端接入DTD418M的RJ45接口,另一端接入DT200H I/O模块的RJ45接口。

I/O模块的简单配置如下:

1.首先打开“PROFINET-IO-配置软件 V-1.5.B-1”软件 修改名称和IP地址

2.生成GSDML文件

PLC简单配置如下:

1. 打开STEP软件——GSDML管理——设备名:改成dt4466 IP地址可以用户指定

2.PLC程序编写

测试方法如下:

1.用PLC的I点控制I/O模块对应的输出。

2.给I/O模块的输入信号,控制对应PLC的Q点输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ycxsk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2回
  • 年度积分:89
  • 历史总积分:89
  • 注册:2023年6月15日
发表于:2023-07-18 09:54:17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