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企业应用DMAIC降低开销的建议 点击:36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5-19 09:23:49
楼主

众所周知,在企业运营中,开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因此,如何应用DMAIC降低企业开销,是每个企业都需要探讨的话题。


xig.jpg



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建议,可以帮助企业应用DMAIC降低开销:


Define(定义)


在这个阶段,企业需要明确开销问题的性质、规模和影响范围。例如,是否是固定成本还是可变成本?哪些部门或流程受到影响?这些问题的答案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定义问题和目标,从而制定更有效的改进计划。


Measure(测量)


在这个阶段,企业需要收集关于开销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来自各种渠道,如会计系统、财务报告、员工反馈等。通过收集数据,企业可以了解当前状态,并确定改进的方向和重点。


Analyze(分析)


在这个阶段,企业需要分析数据,找出问题的根源。例如,是哪些流程或环节导致了开销增加?是人为因素还是系统问题?通过分析数据,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问题,从而制定更有效的改进计划。


Improve(改进)


在这个阶段,企业需要制定改进计划,并实施改进措施。例如,优化流程、降低材料成本、提高员工效率等。改进计划需要根据分析结果制定,并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和协作,确保改进措施能够得到有效实施。


Control(控制)


在这个阶段,企业需要监控改进效果,并确保持续改进。例如,设定KPI指标、定期评估、持续改进等。通过控制阶段,企业可以保持改进效果,并不断降低开销。


总而言之,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希望本文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议,帮助企业降低开销,提高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