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污水有哪些液位检测方案 点击:62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4-25 13:31:14
楼主

污水处理是城市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而液位检测是污水处理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液位传感器是液位检测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污水液位检测方案应用的液位传感器的几种类型。

1、光电液位传感器

光电液位传感器是一种基于光学原理进行检测的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传感器内置红外发射管和光敏接收器,检测部位是棱镜结构。 无水状态时,发射管所发出的光被经过透镜后会折射至接收管; 有水状态时,则光折射到液体中,从而使接收器收不到或只能接收到少量光线。

2、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

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不与液体接触即可检测液位,外置安装,通过在水箱上设计菱鏡结构,从外部形成感应。 多应用于加湿器、冲奶机、净水器、热水器、咖啡机、洗碗机、电蒸锅、冷气扇、家电宠物饮水机、水泵、鱼缸、智能机器人、洗地机、等工业设备。

 

 广告图3.jpg

3、管道式液位传感器

光电管道传感器有效解决传统机械式的低精度、卡死失效的问题。 也解决了电容式的感度衰减导致的不可控性失效。 传感器利用红外光学组件,通过设计形成感应线路,判断在水与空气中的光折率不同,快速稳定做出状态判断。 广泛应用于扫地机器人,洗地机,拖把机,饮水机,加湿器,咖啡机,洗碗机等清水 管道的缺水或满水检测

 

4.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是一种基于电容原理的液位传感器。它通过测量液位与电极板之间的电容值而获得液位高度信息。这种传感器具有良好的精度和稳定性,并且适用于高粘度的污水处理。

总之,液位传感器是污水液位检测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选择液位传感器时,需要根据液体特性、压力、温度、测量范围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以获得最佳的检测效果。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开关生产厂家,主要供应液位开关,倾倒开关,小型流量计,分离式液位开关,水位传感器,水位开关,轻触开关,水箱控制开关,鱼缸自动智能补水器等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