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电气新产品试用+接触器在控制室排风机上的应用 点击:1391 | 回复:0



joseph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2回
  • 年度积分:203
  • 历史总积分:739
  • 注册:2005年4月08日
发表于:2023-04-08 18:34:39
楼主

行业:非标自动化

单位:成都嘉时特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设备:排风机控制柜

试用产品:TGCA-1811


试用的国产接触器品牌天正电气。型号TGCA-1811和另外两个按钮及辅助触点,我安装进行了功能测试,然后与某进口品牌的相似接触器进行了技术参数对比、接触器外观对比、接触器实用性对比、接触器的性能对比。


通过学习我试用的接触器品牌的技术参数介绍,这款接触器有以下个特点:

1、接触器的线圈电压范围广,24V、36V、48V、110V、220V/230V、380V/400V、415V等电网环境都可以使用。

2、接触器的电流规格齐全,9A、12A、16A、18A、22A、25A、32A、38A、40A、50A、65A、75A、85A、100A、120A、160A、185A、225A、265A、330A、400A、500A、630A。电流规格基本满足大部分电气设备使用。

3、接触器的附件比较多,附件:浪涌抑制器FR1、侧辅助FC1、机械联锁FJ1、防尘盖FG1、顶辅助F1、延时模块FY1,这些附件基本不占安装空间,能有效的提高接触器的使用范围。


测试用的是AC220V线圈吸合力较好

接触器安装到盘柜

经过通电测试带载启动,每天通电运行二小时,启停次数9次。测试结果如下:

1、首先我发现通电测试后接触器的线圈(空载)吸合后,接触器线圈电流噪声小,触点吸合有力。

2、运行10日后拆解检验,查看接触器的触点情况,接触器触点比较好,接触器的主触点上没有什么黑点。

3、附件安装方便不占用盘柜空间。

4、频繁吸合,触点无黑化、发烫现象。


安装侧装附件的位置提示

接触器本体


总的说来,通过这次的接触器试用活动,中国国产接触器质量不错。尤其是天正电气,国产接触器,使用方便,说明详细,适合中国人的使用特点,运行噪声小,运行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可以频繁操作,吸合有力触点接触良好无发热,附件扩展功能方便,在某些方面比国外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