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机是如何实现流量控制的-流量控制传感器 点击:223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3-25 13:34:36
楼主

如今随着电子元器件的不断发展,智能化已经遍布我们的生活,咖啡机也可以精准控制液体的流量,那么背后原理是如何实现的,今天能点科技带大家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咖啡机是如何实现流量控制的,首先在咖啡机上装一个能点科技的霍尔流量计,霍尔流量计是利用霍尔效应把带有两极磁铁的叶轮置于垂直于磁场中,通过叶轮转动产生的 GS 值转换成脉冲信号输出,从而控制液体流量。

还有一种是利用光电叶轮切割光通路产生的脉冲信号,通过计算转轮的转动次数,来测量水流量的多少。 特点是不含磁铁,纯光学感应,对水质保护更好。

57e35b3e-b1a0-4ea6-91f9-ce7db7e172f1.jpg

对液体有一定的要求,适合透光率高的液体(水),透光性差的液体可能会有差异。

通过这两款流量计,咖啡机都可以精准实现液体流量的控制,从而让咖啡的口感更好。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液位传感器,流量控制传感器,光电位置传感器,光电倾倒传感器等产品的高科技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