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氨蒸发器管板渗漏治理用什么方法既安全又有效? 点击:2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3-24 10:25:01
楼主

  液氨蒸发器是一个换热设备,它是利用液氨的汽化需要吸收大量热量,以此来冷却流经管内的被冷物料。由于工业冷却剂中的杂质、盐类、气体、微生物都会构成对蒸发器管板和焊缝的腐蚀。腐蚀问题会影响整台设备的使用情况,所以做好对液氨蒸发器管板渗漏治理非常有必要。

液氨蒸发器1.png

液氨蒸发器管板渗漏修复案例

1. 对蒸发器进行注水泄压处理,准备喷砂工作;

2. 对管板渗漏表面和管内壁进行喷砂处理;

3. 喷砂处理后扫除保护部位的灰尘;

4. 对保护部位进行逐步清洗;

5. 按比例调和索雷SD8005材料对漏点位置进行涂覆;

6. 待材料固化后,按比例调和SD7101H材料,将调和好的材料覆盖在修复部位;

7.  按比例调和SD8002材料,对管程以及端面全面涂覆,然后对管口部位进行刷涂处理;

8. 待材料固化,治理完成。

液氨蒸发器2.png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修复技术节省时间又可降低修复费用。该材料有着优异的粘着力和耐腐蚀性能,防止整个液氨蒸发器管板渗漏,尤其是焊缝及涨接部位进一步腐蚀渗漏。特别是材料具有良好的隔离双金属腐蚀和出色的耐冲刷性能,从根本上杜绝了设备的腐蚀渗漏,可以为部件提供一个长久的保护涂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