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200的实体PLC,怎么学习MODBUS协议 点击:417 | 回复:9



风的声音

    
  • 精华:0帖
  • 求助:24帖
  • 帖子:26帖 | 63回
  • 年度积分:418
  • 历史总积分:469
  • 注册:2007年9月03日
发表于:2022-11-23 09:09:42
楼主
求助帖30分-未结帖

本人有1215C的PLC和RS485通讯板,现在的困惑是想学习下MODBUS通讯和CAN通讯,但没有MODBUS通讯仪表或者CAN通讯的设备,网上搜索的要卖真实的仪表都大几百,想花最少的钱,可以学习下这个通讯呢,就是和真实的设备一样,当然大家也可以推荐个便宜的带MODBUS通讯或者CAN通讯的仪表也行,就是花费少的。谢谢



楼主最近还看过



尝试努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632回
  • 年度积分:744
  • 历史总积分:4259
  • 注册:2003年5月09日
发表于:2022-11-23 11:28:59
1楼

1215C的PLC和RS485通讯板   任意找一个支持MODBUS-TCP协议的设备,就可以用网线通讯,或者两个西门子PLC,采用MODBUS-TCP通讯联接,485通讯板的话,任意找一个支持MODBUS-RTU的设备,就可以采用485通讯,或者两个西门子PLC,采用MODBUS-RTU通讯联接。CAN通讯没试过,二次应用,应用不难。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738帖 | 564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84034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2-11-23 12:13:17
2楼

用Modbus Poll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可以分别模拟Modbus TCP客户端、Modbus TCP服务器、Modbus RTU主站、Modbus RTU从站、Modbus ASCII主站、Modbus ASCII从站,学习够用了,软件下载地址:
http://bbs.gongkong.com/d/202001/818520/818520_1.shtml


生活所迫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帖 | 80回
  • 年度积分:1174
  • 历史总积分:1411
  • 注册:2021年12月17日
发表于:2022-11-23 13:53:36
3楼

"关育谋" 的回复,发表在2楼
        对内容: 【用Modbus Poll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可以分别模拟Modbus TCP客户端、Modbus TCP服务器、Modbus RTU主站、Modbus RTU从站、Modbus ASCI...】进行回复:

        -----------------------------------------------------------------


模拟是指不用借助硬件,直接在电脑上用两款助手互相通信吗?还能这么玩?能否请教一下怎么做?



ac米兰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4帖 | 12437回
  • 年度积分:3884
  • 历史总积分:30716
  • 注册:2004年4月26日
发表于:2022-11-24 09:49:02
4楼

找人借个变频器 或者电表之类的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7帖
  • 求助:376帖
  • 帖子:1725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58
  • 历史总积分:98503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22-11-24 14:33:51
5楼

   找个简单的带 MODBUS 总线的变频器不就可以了

或是我这里有 485 通讯的智能家居开关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738帖 | 564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84034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2-11-24 14:40:12
6楼

引用 "生活所迫1" 的回复,发表在3楼
        内容: "关育谋" 的回复,发表在2楼        对内容: 【用Modbus Poll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可以分别模拟Modbus TCP客户端、Modbus TCP服务器、Modbus R...

本人录制:

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视频教程


1、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概述:

本视频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概述、报文格式、寄存器种类说明、寄存器地址分配、功能码说明和容错校验。

https://www.ixigua.com/7001666842247103006?utm_source=xiguastudio


2、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1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1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1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2020745538699783?utm_source=xiguastudio


3、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2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2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2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2381734704579080?utm_source=xiguastudio


4、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3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3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3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2750834580652580?utm_source=xiguastudio


5、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4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4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4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3145203817120292?utm_source=xiguastudio


6、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5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5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5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3540120540283422?utm_source=xiguastudio


7、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6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06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6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3883757291700767?utm_source=xiguastudio


8、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15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15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15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4291470790230535?utm_source=xiguastudio


9、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16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16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16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4654018828075534?utm_source=xiguastudio


10、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23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TCP以太网通信协议23功能码客户端发送、服务器正确返回和服务器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以太网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23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5021615813558792?utm_source=xiguastudio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738帖 | 564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84034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2-11-24 14:40:36
7楼

引用 "ac米兰" 的回复,发表在4楼
        内容: 找人借个变频器 或者电表之类的

本人录制:

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视频教程:


1、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概述:

本视频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概述、报文格式、寄存器种类说明、寄存器地址分配、功能码说明和容错校验。

https://www.ixigua.com/7005760284950430221?utm_source=xiguastudio


2、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1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1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1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6126293603320328?utm_source=xiguastudio


3、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2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2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2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6503133245506078?utm_source=xiguastudio


4、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3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3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3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6860147595313678?utm_source=xiguastudio


5、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4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4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4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7250330140279303?utm_source=xiguastudio


6、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5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5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5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7642351766241822?utm_source=xiguastudio


7、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6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06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6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7988730346603015?utm_source=xiguastudio


8、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15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15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15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8363337545318926?utm_source=xiguastudio


9、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16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16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16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8734575551742471?utm_source=xiguastudio


10、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23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RTU串口通信协议23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23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09094565776851486?utm_source=xiguastudio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738帖 | 564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84034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2-11-24 14:41:01
8楼

引用 "生活所迫1" 的回复,发表在3楼
        内容: "关育谋" 的回复,发表在2楼        对内容: 【用Modbus Poll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可以分别模拟Modbus TCP客户端、Modbus TCP服务器、Modbus R...

本人录制:

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视频教程


1、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概述:

本视频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概述、报文格式、寄存器种类说明、寄存器地址分配、功能码说明和容错校验。

https://www.ixigua.com/7010596050654364190?utm_source=xiguastudio


2、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1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1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1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0954016154714631?utm_source=xiguastudio


3、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2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2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2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1317199516205581?utm_source=xiguastudio


4、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3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3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3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1717041212260877?utm_source=xiguastudio


5、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4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4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4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2096913637900807?utm_source=xiguastudio


6、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5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5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5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2469873838129678?utm_source=xiguastudio


7、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6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06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06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2802202708214280?utm_source=xiguastudio


8、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15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15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15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3191539564380686?utm_source=xiguastudio


9、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16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16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16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3578213439996424?utm_source=xiguastudio


10、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23功能码报文格式详解:

本视频详细讲解了Modbus ASCII串口通信协议23功能码主站发送、从站正确返回和从站异常返回的报文格式,并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和Modbus Slave调试助手对23功能码进行了详细测试。

https://www.ixigua.com/7013928899885302302?utm_source=xiguastudio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27帖
  • 求助:50帖
  • 帖子:3482帖 | 22331回
  • 年度积分:1963
  • 历史总积分:145694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3-01-14 17:47:17
9楼

感谢求助者和答疑者对求助答疑板块的厚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对于求助者要求:

1、请在一个月内自行结贴,把悬赏积分(如果设置积分悬赏求助)发放给答疑者;

2、如果在求助答疑过程中,自己已经有效解决问题,建议大家把解决问题方法在自己求助帖分享,有效分享可以获得50积分奖励。

3、求助答疑板块版主结贴时间一般滞后30~45天,以方便大家对求助问题答疑足够时间,也为了每一个优秀答疑人员都可以获取到自己的积分和MP奖励。

4、2023加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