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kv变压器铁芯接地渗漏油如何有效治理 点击:5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7-10 14:26:11
楼主

变压器铁芯接地渗漏油产生的原因多而复杂,当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后,可能引起连锁反应,使渗漏现象越来越严重。变压器出现渗漏现象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会因为变压器停运排除故障而造成经济损失。某供电局220KV变压器顶部铁芯接地位置的焊缝和螺栓孔部位渗漏油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下如何有效治理。

image.png

  变压器铁芯接地渗漏油的原因分析:

  变压器上各法兰、接线柱、绝缘瓷瓶、散热片等部位是出现渗漏油比较常见的位置,由于变压器油渗透性较强,一个小部位的渗漏点就容易形成大面积的油渍,增加安全隐患的同时影响外观也造成环境的污染。

  各法兰部位的渗漏原因往往是由于密封垫失效或老化,导致的密封不严造成,设备正常运行期间,难以实现密封垫的更换工作,现场处理难度较大没有理想的解决手段。

  变压器设备经过多年的运行后,由于零部件的失效问题,环境因素对各连接部位造成的热胀冷缩问题,安装或维修过程中造成的破损问题等,都容易导致变压器出现渗漏油情况。尤其是散热片也是变压器上比较薄弱的容易出现渗漏的地方,经常有散热片焊缝渗漏、散热片砂眼渗漏、外力导致的散热片破损等问题出现。

  目前比较有效的治理变压器铁芯接地渗漏油方法就是利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涂抹技术,该材料特有的致密性、防渗透性、耐腐蚀性、可操作性及抗老化性等优良性能,配合针对性的修复工艺现场治理包括变压器、煤气柜、煤气管道、减速机、各类化工管道、储罐、反应釜在内的各类设备密封失效、腐蚀渗漏、焊缝渗漏和砂眼渗漏问题。在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或不动火动电,有效的保证现场施工安全和特殊设备的防火安全要求。

  变压器铁芯接地渗漏油治理过程:

  A、清除现场残存的油泥油污,露出需要治理的渗漏点并检查漏油情况;

  B、用磨光机对漏油点附近进行打磨清理,去除表面油漆层露出金属;

  C、用无水乙醇清洗漏油点附近的金属表面;

  D、调和SD2240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对漏油点进行快速封堵;

  E、SD2240材料固化后观察漏点,确保没有变压器油渗出;

  F、调和SD7111B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对治理部位进行加固二次保护,保证治理的有效性和使用寿命。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