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8500KW电机轴密封位磨损如何轻松修复 点击:5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7-10 14:15:30
楼主

  电机是许多机械设备中的重要部件,广泛用在工业生产的各种设备中。在日常运转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导致电机轴密封位磨损问题经常出现,如不及时修理很容易出现连带部件的磨损而无法正常运转,尤其体现在工业制造的连续化生产的设备中。

  企业案例介绍:

某炼化企业8500KW电机主轴滑动轴承密封位置采用树脂或者四氟材质股骨架密封,密封方式为浮动式密封。该电动机为四级电动机,转速1450r/min。由于滑动密封烧蚀磨损,导致电动机主轴轴向方向偏离水平,轴和浮动密封圈出现直接接触摩擦,导致密封损坏,同时造成密封处轴的磨损,磨损处轴的直径为340mm,传动侧和非传动侧密封处均出现5道深度为2mm-3mm,宽度为4mm至5mm的深沟,导致密封失效。

image.png

  针对8500kw这种大型电机轴密封位磨损问题,在拆卸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该如何在线轻松修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具体方案。

  虽然修复电机轴密封位磨损的工艺多种多样,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工艺可以实现免拆卸在线修复,该技术区别与传统意义的修复工艺,材料的硬度、粘附力和强度特别高,几乎没有收缩率,能可靠的防止许多化学作用、物理应力和机械应力等,人们又称其为“液体金属”。采用合理的工艺,将材料与基材连接在一起,实现连接、密封、固持、功能涂层。修复过程中基体材料没有温度变化,不产生应力和变形;装配部件修复后配合面积可以达到100%,修复时间短一般6-8小时完成修复。

  现场修复电机轴密封位磨损的具体过程:

  将电机轴密封位表面的油污擦拭干净;

  用氧气乙炔烤出渗入磨损部位的油脂,直至无火星四射为止;

  根据磨损情况用工具将磨损部位表面进行打磨处理,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

  严格按比例调和SD7101H材料,直至均匀无色差;

  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电机轴密封位磨损的地方,确保材料填实并充分粘结;

  材料固化,去除多余的材料,回装部件,开机运行。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