钎焊式板式换热器清洗具体步骤 点击:253 | 回复:0



岩康吹塑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9日
发表于:2020-06-05 17:32:57
楼主

          一、钎焊式板式换热器清洗方法有两种

1.           机械清洗

这方法较为简单,就是用铁刷清洁。相信大家也想到了,这样会损伤板片而且会增加工作难度,因为需要将设备进行拆卸,对胶条也会有损伤,所以小编推荐以下方法。

2.           化学清洗

首先采用化学清洗一般会采用酸洗,为啥呢?因为实验发现,采用酸洗效果会更好,并且不会损伤设备以及板片,一般用草酸或者甲酸作为清洗剂。

未标题-1 - 副本.jpg

二、钎焊式板式换热器清洗步骤(酸洗)

l  冲洗:将设备内部杂质先进行冲洗,再用酸洗。这样效果会更好而且降低        酸洗的消耗量。

l  将清洗剂灌入换热器设备当中

l  将换热器浸泡2h,在自动循环3-4h,中间每隔0.5h翻转过来进行正反面清洁。酸洗后PH如果大于2,那酸液可以反复利用,小于2就扔了 吧!

三、酸洗的注意事项(康景辉小编在这啰嗦一下)

未标题-39.jpg

l  酸洗温度大家可以控制在60度左右,如果温度太高的话,酸洗液会加剧板片的腐蚀。

l  酸洗方法采用浸泡以及动态循环的方法相结合,先酸洗泡2小时,动态循环34个小时,在进行酸洗浓度取样,相差值低于1.2%OK啦!

l  酸洗完成后,设备表面的污垢肯定就会掉了,露出原本的样貌,注意注意!这个状态是很容易遭受腐蚀的,所以一定要做钝化处理,各位小主千万别忘记呀~

未标题-40 - 副本 - 副本.jpg

四、碱洗

酸洗完成后,氢氧化钠、磷酸钠就登场了,按照比例进行配置,运用设备的动态循环进行设备的碱洗,目的是为了酸碱中和,防止板片的腐蚀。

五、水洗

用软化水冲洗设备0.5h,彻底的冲刷干净。结束完成之后进行记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