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功率电主轴的轴承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 点击:318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2-24 11:58:38
楼主

恒功率电主轴的轴承使用时间长了以后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运行声音比较大等,但是没有损坏,还能正常使用,很多用户很疑惑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维修或者更换。下面恒兴隆小编就和大家说说恒功率电主轴的轴承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

1.通常情况下,电主轴噪音大是轴承不好了的缘故。

电主轴高速旋转,轴承非常关键;轴承是主轴电机高速旋转的最核心的部件。轴承有异响,一般是轴承滚道缺油了。如果只是声音偏响,还可以将就着用。

但这个时候电主轴工作,应注意适当加大循环水量以提高冷却效果,尽量不要长时间运转,工作一点段时间,宜停下来降降温。

2.如果产生震动,最好就不要继续使用了。

一方面,影响加工精度;另一方面,电机震动了,说明轴承的滚珠已经磨损严重,容易把轴承座磨损;而且这个时候如果继续使用,容易导致轴承发热,温度到一定程度,易造成轴承抱死,甚至线圈烧掉。此时电主轴修复成本较高,严重的,可以宣布主轴报废了。

很多用户维修都是在不能使用的时候,电主轴彻底卡死才维修,但是如果这时才维修的话会延误使用,而且还增加费用,效果也没有以前好,所以要及早发现问题并解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