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功率电主轴和恒转矩电主轴不同? 点击:524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2-23 11:35:54
楼主

随着电气传动技术(变频调速技术、电动机矢量控制技术等)的迅速发展和日趋完善,高速数控机床主传动系统的机械结构已得到极大的简化,很多人会问恒兴隆小编恒功率电主轴和恒转矩电主轴有什么不同?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普及一下知识。

恒功率电主轴它是指,在一定频率范围内,跟着主轴转速增加,转矩减少,电机输出功率不变(近似)。

恒转矩电主轴,从理论上说是恒定的。它是指,在一定频率范围内,跟着主轴转速增加,电机输出功率相应增加,但电机的转矩不变。

从V/F曲线上,你可以看出转折频率是多少。转折频率以下,主轴工作在恒转矩状态;转折频率以上,主轴工作在恒功率状态

恒功率在一定转速范围内功率相等而转矩会有变动也就是主轴输出的力 反过来恒转矩就是在一定速度范围内输出的力相等而功率有变动。

以上就是恒功率电主轴和恒转矩电主轴的区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