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更好的应用立铣刀? 点击:528 | 回复:0



xwb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2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8-14 15:51:43
楼主

立铣刀车刀磨刀粒的特殊附件的介绍:

刀片磨削附件:对于各类舍式刀片,通过给附件固定并调整到相应角度既可进行磨削.

车刀磨削附件:高速钢和碳化物刀具能固定在附件上,刀具必须由附件的扇形体是可更换的,它的任务就是把刀具装夹在附件中心位置上并保持所需的高度.

立铣刀磨削附件:对端铣刀的磨削来说,要带一个释放装置,用它来将附件转动到所需要的角度,引导杆水平地平移而定位可按照端铣刀的直径进调整.

立铣刀车刀磨刀粒的技术说明:

U3型:万能磨刀机可用于磨削各类形似半圆角或反锥角的高速钢和硬质合金雕刻刀具和单边或多边刀具.磨削分度头可在24种位置下操作以便于磨削任何角度和形状,只需替换分度头上的附件而不需任何复杂的步骤就可进行立铣刀,雕刻刀,钻头,车刀,球头立铣刀的磨削。


立铣刀在过去我们的观念里只要是质量好就是好用耐用的,对现在,科技化机械生产中,真的就是质量好就适合吗?其实,并不是这样。很多的厂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能较好的改正错误的观念,选择合适的立铣刀运用到自己的生产加工中。那怎样的考虑和选择立铣刀才是正确的?例如:不片面追求好的立铣刀,应力求用好立铣刀;正确理解高速、高效、高稳定性和低成本的关系;抓好项目配刀和现生产立铣刀的优化两个环节。


1.不片面追求好的立铣刀,应力求用好立铣刀

没有最好的立铣刀,只有适合的立铣刀,立铣刀的优劣是相对的,立铣刀的切削效果关键在于应用。好的立铣刀应用不当不会有好的结果,差的立铣刀如应用合理也会取得满意的效果。比如一个世界顶级的刀片安装在一不适合的台机床上,即使是品牌技术过硬也改变不了,生产产品质量不好的的问题。比如,曾经有一个世界一流立铣刀制造商的销售工程师为一家企业提供一款可转位刀片来试用,其效果还不如现在使用的刀片,你能说这刀片不好么?冲着它的品牌你也不能下这个结论。


2.正确理解高速、高效、高稳定性和低成本的关系

高速是手段,高效是目的,高稳定是生命,低成本是追求的目标。高速切削给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高效生产方式,同时,它对设备、工艺、立铣刀、立铣刀夹紧系统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前后期的投入相对较高。很多条件都处于极限边缘,稳定性也是一个主要问题,尤其是设备使用的中后期,精度下降时反映较明显。如果不用高速切削以达到高效的目的,应毫不犹豫地放弃高速切削。如果须用高速切削,立铣刀和夹紧系统重点应放在稳定上,不仅是刀辅具,整个制造系统的稳定都是非常重要的。


3.抓好项目配刀和现生产立铣刀的优化两个环节

(1)新项目配刀对立铣刀应用的效果、前期投入、后期的使用成本以及立铣刀的管理都至关重要。人们关注的是质量的稳定、生产效率和前期的投入,往往忽视了立铣刀的后期使用成本和立铣刀管理,设备的投入是一次性的,而立铣刀的消耗是长期的,产量越大消耗越多。

(2)对现有生产立铣刀的优化立铣刀优化是长期工作,1.解决生产瓶颈问题,主要是采用一些先进立铣刀,提高其切削用量,达到缩短节拍的目的。2.解决生产质量的薄弱环节,主要是针对影响质量波动的原因选择合适的立铣刀,使生产过程中质量稳定。3.降低立铣刀消耗,针对价值高和消耗量大的立铣刀,纳入国产化或优化工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