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1个6sigma黑带实现提高销售额和减少成本的例子 点击:209 | 回复:0



张驰精益培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
  • 注册:2019年11月06日
发表于:2019-11-08 15:13:52
楼主

只需1个6sigma黑带实现提高销售额和减少成本的例子


我们的一个客户在回答客户询问时表现欠佳。他们是不是应该雇佣更多的员工来使其表现更好呢?这其实和在工厂里增加更多的机器和人员以加快交货速度是一样的,根本不起作用。要记住供应链加速的第三定理:整个流程交货周期与正在加工的“物品”的数量是直接成比例的。

明白了这一点后,客户知道应该去测量什么了:在制品的数量!他们发现他们每年能收到12000多个询问,这要花去员工总共6000小时。由于客户的不满,估计每年会损失35万美元,更别提所丢失的商业机会了。所以公司采取了一下措施:


他们将整个流程分为3大块:
阶段1——内部销售人员收到客户询问之后,要先向生产控制部门询问相关信息。
阶段2——生产控制部门为内部销售人员提供信息。
阶段3——内部销售人员最终答复客户询问。
他们采用加速记录表来监控每一个阶段的周期时间,并采用SAP工作流程图来对流程进行控制。
他们认定阶段1(包含了总周期时间的60.5%)是“帕累托延迟”,造成了大部分的延迟时间。除了继续监控该流程之外,他们委派专门的内部销售代表来处理一些紧急的询问,并制定了严格的关于交接的规定,还提供了有关加速流程的培训。
 

结果:
总周期时间从平均5.8天减少到1.5天。
他们期望在第一年能增加267,500美元的销售,并减少83,300美元的劳动成本。
提高销售额和减少劳动成本会增加147,000美元的营业收入。
 
这一改进只需要1个黑带4个月的工作,同时还要有10个其他人员在这一项目上投入大约他们总工作时间的10%,以给黑带提供必要的支持。

文章来源:张驰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