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冲床自动化送料机的选择 点击:317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19-10-18 08:40:55
楼主

 普通冲床,又称传统冲床、大飞轮冲床、老式冲床,它的特点是使用机械键式刹车,虽冲压精度不高,但价格比较便宜,在目前国内冲压行业还有着非常广泛的运用。普通冲床多数采用的是人工送料冲压生产,其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不少使用的冲压业主都有意向换为自动化生产。

 

普通冲床可以使用自动化送料机吗?机械的答案是当然可以,冲压行业内常用的空气自动送料机、滚轮送料机、NC伺服送料机、三合一送料机均可搭配普通冲床使用。

 

在此介绍一下适合搭配普通冲床的送料机设备优缺点,以供广大冲压业主选购:

 

一、空气自动送料机

优点:老式机型,价格低廉,能让客户在初期投入少的情况下使用冲床自动化生产。

缺点:对操作、保养人员的技术要求高,需勤加油、勤保养,不然其O型圈易损坏,造成送料不准的问题。

 

二、滚轮送料机

  

  优点:纯机械式结构,无需额外的电力、气源,送料速度快、故障率很低。

  缺点:普通冲床需有输出轴才能安装,操作、调试相对繁琐,需调节安装在冲床输出轴上的偏心盘,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比较高。

 

三、NC伺服送料机

  优点:送料机送料精度高、操作设定简易【7寸触摸屏上操作】、送料步距长【可达0-10米】、拥有多段式送料功能、料宽适用范围广、定制化程度高。

  缺点:价格相比前2款机型要高【使用日本三菱PLC、日本三菱伺服马达与驱动器】

  

四、三合一送料机

  优点:集开卷、整平、数控送料三种功能为一体,单机配合普通冲床即为一条完整的生产,结构紧凑、占地空间小、整平送料精度高、操作简易、劳动强度小、故障率很低,对操作者的技术要求很低。

 

缺点:价格相对较高。

当然,普通冲床自动化送料机的选择核心要点的还是冲压业主要了解自身材料宽度、厚度、送料步距、速度要求等冲压工艺后,在结合资金投入预算来选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