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弹簧机的构造原理 点击:462 | 回复:0



永联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5
  • 注册:2019年7月23日
发表于:2019-11-02 10:04:39
楼主

  

  八爪弹簧机也是弹簧机的一种分类,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它是由八个爪子,简称八爪机,又名万能弹簧机,是一种常用的弹簧机设备。下面一起来看下八爪弹簧机的构造原理。

  八爪弹簧机的构造:

  ①凸轮:伺服电机转动驱动凸轮,然后由凸轮推动曲臂,借助凸轮片将旋转无运动改变成直线往复运动,并提供滑轨适合的伸程。

  ②滑轨:用来装载辅助芯刀座的,并在滑轨上以直线往复动作进行工作。

  ③冲位杆:配合退车凸轮,强迫滑轨退回,以防止撞车现象。

  ④曲臂调整螺母:分别对两颗螺母进行调整,可以改变滑轨索引座长度,并调整至合适的伸程。

  ⑤滑轨挡环:在安装和调整凸轮时,滑轨挡环将滑轨固定于前侧,以防止曲臂突然拉回而发生危险。

  ⑥滑座调整螺丝:具由螺牙特性,对滑座做固定与调整,调整模具进刀时的角度。

  ⑦辅助心刀座:固定在滑轨上,根据工作需求和模具搭配等来选择不同功能的刀座。

  八爪弹簧机的原理:

  是靠一对或两对送料轮压紧钢丝,以送料轮的旋转带动钢丝直线前进的装置。采用扇形不完全齿轮传动送料轮轴上的齿轮来完成,上、下滚轮的转速相同,但旋转方向相反。送料轮旋转一周,送料长度就是送料轮的周长,弹簧的展开长度可由送料轮的旋转圈数决定,扇形不完全齿轮的齿数是控制送料轮的旋转圈数。

  来源“弹簧行业”公众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