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发展趋势之十三(2019) 点击:296 | 回复:0



xuyongshuo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4帖 | 11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69
  • 注册:2016年6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6 14:52:56
楼主

本文判断智能家居市场即将启动。


我是2012年参与物联网的媒体,在2013年贝尔金智能插座在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大放异彩,通过智能插座引发了智能家居热;在2014年Nest被Google以30亿美元收购,促发了互联网企业对智能家居的投入,京东、360、小米等企业纷纷入局智能家居。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有媒体宣称当年智能家居元年,可是一年又一年的元年,都没有等来智能家居元年。

但是2019年到2020年,似乎到了智能家居发展的关键年。

01 未发展时高调、发展阶段低调

从2013年开始,与非常多的智能家居平台企业建立了联系,Broadlink、京东、欧瑞博、上海庆科、上海汉枫、银河风云等等;时时关注这些企业的发展状态。这些企业在智能家居发展早期,绝大多数是依赖于资本生存的,因而企业发展都非常高调,经常参与一些论坛。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曾经非常高调的企业开始很难听到消息。我的观点:这些企业中,发展好的已经不需要高调宣传,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开始依靠市场生存,而不需要高调向资本市场发声。

很多智能家居企业,这个阶段主要向媒体发生也是新品宣传。

我知道无锡一家企业欧伟士已经在快速构建线下渠道,宣传策略也是以构建渠道为目的的宣传,而不是以前的宣传理念

1.jpg

能家居市场基本已经被认可。


02 一些智能家居平台企业黯然离场

早期,认识太多的智能家居平台企业,在智能家居发展还不明朗的阶段,这些企业都还能通过资本生存。因为智能家居还没有启动,这些企业还是有希望。

而最近这些平台企业黯然离场,说明智能家居的前景已经明朗了,有的企业依赖市场生存了,有的资本抱团投资重点企业了。于是没有能够依靠市场生存的被资本放弃的企业就会黯然离场。


03 小结

我从一些内部消息,以及从以上几点,推断智能家居的市场启动在即。下一步智能家居的线下渠道,将是智能家居企业发展重点。

来源:微信号xuyongshuo-work

作者:许永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