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主轴中的高速轴承转速过高会产生哪些问题 点击:1147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9-04 14:29:26
楼主


 

使用过程中,轴承的转速过高会引起以下问题:

第一,由于转带高,摩擦生热多,轴承温度就比较高,润滑脂的基础油容易蒸发变干,氧化加剧,促进了润滑脂的变质和轴承表面的腐蚀。而且油膜变小,导致轴承振动、噪声增大等润滑不良的问题发生。

第二,由于转速高,轴承的离心力增大,润滑脂容易从轴承中甩出去,离心力还会引起轴承内各种部件所附润滑脂的基础油含量发生变化,若这种变化超过一定限度有可能引起润滑不良。轴承若处于良好的连转状态会发出低低的呜呜或嗡嗡声音。若是发出尖锐的嘶嘶音,吱吱音及其它不规则的声音,经常表示轴承处于不良的连转状况。尖锐的吱吱噪音可能是由于不适当的润滑所造成的。不适当的轴承间隙也会造成金属声。轴承外圈轨道上的凹痕会引起振动,并造成平顺清脆的声音。若是有间歇性的噪音,则表示滚动件可能受损。

此声音是发生在当受损表面被辗压过时,轴承内若有污染物常会引起嘶嘶音。严重的轴承损坏会产生不规则并且巨大的噪音。若是由于安装时所造成的敲击伤痕也会产生噪音,此噪音会随着轴承转速的高低而不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