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模型之键帽,放在键盘上太帅了 点击:751 | 回复:0



opdgxx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8
  • 注册:2017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8-10-31 22:07:14
楼主

无论是为了工作还是纯粹的娱乐,很多人每天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在电脑键盘上。不少追求个性的年轻人都喜欢机械键盘的手感,当然他们也会通过造型各异的键帽来彰显自己的个性。传统CNC工艺制作的键帽由于批次制作的数量较少,导致较高的成本,因此市面上的键帽价格往往在200以上,有些造型独特的甚至价格高达5-6百元。这时3D打印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使用高精度的树脂材料,单个键帽的打印成本甚至可以控制在5元以内,加上简单的后处理之后,一枚造型别致的个性化键帽就成型了。而有些对于键帽手感比较在意的土豪,还能够通过3D打印来制造各种定制化的金属键帽。

  最近,很多人已经开始使用3D设计软件和3D打印技术来创造一些很酷的3D打印键帽。虽然它需要更多的艺术设计,但它却比传统方法更省时,这样一来大大的减少了成本,通常其比手工雕刻节省25%的成本。同时,3D打印技术为设计提供了更大的自由空间,因为它能生产更复杂的几何形状。

  而且您还可以在某些常用的字母上设计一些特殊的造型,彰显自己的个性。

  

  目前,主要通过失蜡铸造的方式来打造纯银材质的键帽。蜡质材料是由高精度的3D打印机打印的。然后,蜡质模型会被放入一个容器,在容器中倒入液体石膏充满并覆盖住蜡模。当石膏凝固后,取出模型并放入熔炉将蜡材料熔化,剩下的石膏部分就变成了倒模。再将熔融的饰品金属倒入石膏倒模,待金属凝固,最后将石膏部分敲碎去除。

  这种方式相比于传统的CNC传统工艺,单个成品可控,造型丰富多样,还能自己选择造型,也大大加快生产周期。同时,一颗纯银铸造的键帽,价格相比较CNC工艺的合金键帽,在价格上,也极具竞争力。随着3D打印的发展,相信对传统个性键帽的生产会产生巨大的变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