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大型双摆头式五轴联动龙门机床? 点击:766 | 回复:1



机电之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18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8-02-06 16:11:55
楼主

   随着我国GDP增速的回归常态,工业生产中的各行各业均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那么对于机械加工来说,以往粗重加工设备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少,反而高速、高精、多轴的设备需求量逐步增大,其中以综合代表高速度高精度高光洁度的五轴联动机床最为典型。作为发达国家已经比较普及的设备,这几年正以很快的速度在中国市场发展,那么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五轴机床就成为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就大的形式而言,五轴机床按照旋转轴(AC轴或BC轴)的形式,一般分为三种结构:摇篮式(图1)、单摆头+单转台(图2)、双摆头式。

   一般来说摇篮式所加工的工件不超过φ800mm重量(含工装)不超过500kg,这时需要根据工件及工装的重量和加工的加速度计算旋转到A轴最大位置时的扭矩是否满足于转台及各线性轴所提供的扭矩和惯量;对于单摆头+单转台的结构,工件的直径和重量可以增大到转台的最大条件,但此时仍需计算工件的旋转(重量和加速度)是否能够满足转台及各线性轴所提供的扭矩和惯量;那么双摆头式五轴机床尽管工件不做旋转运动,工件的尺寸和重量可以很大,但仍需考虑各线性轴的惯量能否满足机床的整体响应性能,以及AC轴的扭矩是否能够满足主轴的需求。除了工件的尺寸和重量是这三种形式机床的重要区别以外,主轴的方式也是一个重要区别,摇篮式五轴由于主轴头不做旋转运动,因此可以选择的余地较广,即可选择机械式主轴,亦可选择高速电主轴;而单摆头式和双摆头式由于主轴需要旋转,一般机械主轴无法安装,大部分还是采用高速电主轴,但如果需要低速大扭矩切削时,这时的电主轴价格就比较昂贵,同时现在也有机械式摆头主轴可以选择,能够提供很大的扭矩,但主轴转速和价格亦是一种局限。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70回
  • 年度积分:185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6-15 15:38:55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