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选型 点击:532 | 回复:0



骁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7-08-16 11:36:23
楼主

随着工业4.0的逐步推进,工厂不断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传感器越来越被广泛的应用在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和场合,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由于检测场所(物理空间大小)和被检测物(气味,材料等)的特殊属性,传统传感器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时适应新要求的传感器应运而生;在日常的检测过程中塑料带,玻璃瓶,PET瓶,薄膜这几类物质由于属性的透明性,通常对传感器有特殊的要求,这里介绍几款专门用于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供大家参考。
1.欧姆龙E3S-DB透明体检测光电传感器 (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 
    欧姆龙E3S-DB光电传感器采用W狭缝光学设计,使用P-opaquing功能,利用双折射,通过欧姆龙独有的特殊偏光滤波消除偏光成分的功能,使光量差异较小的薄膜也能确保70%的衰减量。对于透明瓶、PET瓶、薄膜、托盘等食品、包装行业的各种透明工件,可凭借高水平检测能力进行检测。有助于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及减少启动、维护工时。 该系列传感器的特点有,实用性高可靠的耐清洗性和易用性;IP69K等级的防水性,可动接插件。
2.松下CX-414小型光电传感器(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 
    经过CX-481,CX-482,CX-483的升级改造,CX-414光电传感器采用独特的光学系统和专门检测透明物体的电路,可以稳定地检测透明物体。该系列具有实用2m检测距离,防干扰性强等特点。
3.西克 WL2SG-2迷你型光电传感器(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 

   迷你型光电传感器WL2SG-2在识别透明物体方面提供了一些迄今只有小型传感器才具备的新功能。即使在很小的空间范围内,它们也可以可靠地识别安瓿、薄膜和玻璃。WL2SG-2适应性强:反射器的肮脏或磨损会进行补偿,不受温度变化以及光强度变化影响。适应性强,不仅只针对严酷的工业环境,WL2SG-2 还能通过 IO-Link 根据应用进行设置。对于恶劣工况,还提供特殊运行模式来控制瓶流间隙或薄膜破裂。无论是医学机器还是安装机器:W2S-2在超小的外形设计内提供了最理想的性能。 

4.劳易测  PRK 95/44 L.4 - 带偏振光片镜反射型光电传感器(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 
    劳易测的传感器对于透明体的检测非常出色,PRK95系列运用带偏振光片镜反射原理,实现对高透明箔和玻璃窗探测,最长检测范围长达1.8m;其他有类型功能的还有GK4、PRK95、PRK96、PRK8、PRK3B。
5.基恩士LR-Z系列激光传感器(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 
    基恩士LR-Z系列传感器最突出的地方在于对透明体检测时无需使用反光板,直接通过光亮模式即可实现对于透明体的稳定检测。LR-Z激光传感器的新版本最主要的改变是对软件进行了重新设置,将传统传感器的原理追加进来,不仅能够通过物体位置的差异和距离来检测,还兼顾反光识别物体的功能,在检测距离和检测精度方面都要优于传统传感器。 无论是COMS方式还是反光识别方式,两种模式都有其各自的局限性。LR-Z激光传感器的新版本很好地融合了二者的优点,适用范围和通用性更强。例如,对于颜色变化、表面形状不规则、或是金属表面对于反光不能很好控制的物体,新版本可以很好地完成检测工作,用户在使用时只需进行模式的切换即可。除此之外,该传感器在外型设计上也更加优化:采用不锈钢SUS316L作为金属外壳,防护等级为IP69K/68,非常坚固,即使受到撞击也没问题;防尘防水,对于油、酸碱等都有很强的耐抗性,在严酷的环境下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另外,为了便于用户操作,指示灯也做了较大改善,采用大型指示灯,即使长距离观察也可以确保其卓越的可见度。由于具有以上特性,使得这款传感器具有很强的通用性。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