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OMRON-NJ系列性价比解析 点击:125 | 回复:0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23帖 | 2290回
  • 年度积分:7623
  • 历史总积分:84750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17-08-02 09:02:54
楼主

    要说起中型PLC的使用,还得从我刚开始接触PLC说起,起初用的全部都是小型的,就是所谓实验室里面玩玩的,像三菱系列居多,编程也很简单,一般就从做启保停电路、信号灯脉冲闪烁开始,随后开始做工程了,这些小型的没法满足了,于是乎开始寻找新款PLC,当时西门子的300和400比较流行,但是价格也不便宜,老板是断然不同意使用的,在一次工博会展览时,无意间看到了OMRON的展台,看到了它的新品推荐,一款NJ501的PLC在试验,当时它演示的是一杯水在托盘上放置,托盘被伺服电机控制,这杯水被托盘带动在一个垂直空间内做高速上升、下降及旋转等动作,但是水杯中的水面能够快速的保持平静,不会潵出,也不会飞溅,这个效果让我大开眼界,之后就与欧姆龙公司的人员结下了不解之缘。

    说了如此之多,回归正题,NJ系列有什么特点呢?我的观点,它能够将PLC控制与伺服控制结合在一起,省去了编辑伺服与PLC之间的数据交换动作,但是相对应的编程软件比较大,对于硬件电脑的要求就相应的高些,编程语言支持梯形图与STL语言并存的模式,功能块的使用也很方便,当然价格比西门子的不在一个档次上,如果有兴趣的工友可以一起探讨研究一下啊!

    EtherCat的通讯方式延续的是倍福的思路,可以兼容多种其它通讯协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通用的了!欢迎用过的朋友批评指正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