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宏注册码的研究 点击:990 | 回复:0



yaomita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7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7-06-26 11:57:11
楼主

注册码是软件供应商保护产权的一种方式,比如正版windos需要有系列号一样,特别是做软件的,花九牛二虎之力开发一套软件,你一分钱不花拷贝过来就能用,原理上,一份原件可以拷贝无数份,并且拷贝成本是零,开发者怎么生存?都这样的话,谁愿意做开发者?最后开发者越来越少,产品就会越来越单一,复制者会变得无原件可复,最终受害的还是消费者,所以有偿使用嘛。因为很多人没有软件产权意识,付费买个正版软件的人少之又少,逼的软件开发者必须采取强制手段-注册码,这是注册码出现理由。
接下来谈一谈注册码实现的原理。首先,注册码可分为固定码和活动码。例如同一款软件用同一个注册码,这个注册码是固定的,叫固定码。另一种是每个码都不相同,叫活动码。固定码安全性低,因为只要有人知道,它就会不断地泄漏与扩散,当人人都知道时,注册码就是永远开着的门,失去它存在的初衷。活动码安全性非常高,因为每个注册码都不相同,所以它解决了固定码的易泄漏和扩散的缺点,但它也有一个缺点是需要比较多一点资源,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呀。
接下来谈一谈固定码,例如门禁需要判断是否放行当前人员,那么门禁系统一定握有允许通过人员的名单,每当来一个人,就和手里的名单逐个对比,以此来确定是否放行,固定码的原理和这差不多。
活动码只是在固定码基础上多加了一些变数,比如门禁旁边多放了一个纸条,纸条上有一些数字,门禁在辨别时,首先看此人是否在允许清单上面,若在里面,再判断欲通过人员的体重,身高,年龄,和纸条上的是否相符,若不相符,则阻止。这就是活动码原理。因为要有纸条,所以每个实例一定有它唯一特佂性,例如系列号,版本,厂商之类的。
维宏系统都是使用活动码,所以它的安全性较高,也比较难破解。对维宏注册码有兴趣的可以加QQ 479484913 ,或进29239063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