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电厂废水处理设备技术 点击:211 | 回复:1



莱特莱德琪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6-13 10:22:48
楼主

  电厂废水处理主要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化学废水这三种。现如今我国污水排放的标准又有了新要求,电厂废水处理技术的选择越来越重要,对今后环境的保护有巨大意义。

  反渗透技术和设备在我国电厂水处理中的应用已经进入到逐步推广的阶段,相对于传统的离子交换水处理其具备原水处理质量高、应用范围广、经济环保和便于维护管理等优点。首先就原水处理过程来讲,反渗透膜孔径为0.1nm,这样不仅能够保证分离95%以上的微生物、胶体和有机物,同时还可以过滤绝大部分的溶解固形物和离子等,而随着我国多半透膜生产质量重视度的不断提升,反渗透技术的这一优势还将不断扩大。

  其次对于离子交换法而言,当原水中的含盐量超过800mg/L时,其过滤效果和净化能力便无法满足正常生产的需求。相关实验表明,当原水的进水质量满足反渗透要求,其含盐量为4000mg/L时,反渗透膜的渗透效果和除盐率最高。由此可以看出,当水中的含盐量越高越能显现出反渗透过滤的优势,这不仅扩大了反渗透水处理的应用范围,同时也为沿海地区电厂进行海水淡化,缓解水资源紧张提供了保障。

  最后,反渗透水处理过程中无需发生相变或进行加热处理,其对能源的消耗较低,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不仅缓解了离子交换法对酸碱剂的依赖,同时对于环境污染的排放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而生产流程的自动化和长期稳定也是保证环保高效的重要方面,设备简单、操作程序单一和占地面积小也使其在运行维护管理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

  在一些水资源缺乏的地区,反渗透设备原水利用率低成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缺点,反渗透设备的回收率可达75%-80%。由于DTRO对原水水质要求低,经反渗透处理后的浓水可直接进入DTRO系统进行处理,处理后系统总回收率提升至96%以上。



楼主最近还看过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7-06-13 10:50:51
1楼

现在的污水处理行业,听起来做的事情不是多么的高大上,但是其实创造的价值却是高大上不能企及的。在接触了许多的污水处理厂之后,环境上也很美,技术上也是走在前沿的。毕竟每个工厂的废水处理都是一个大问题,对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拥有巨大的意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