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是趋势 点击:318 | 回复:0



无所不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09年12月11日
发表于:2017-06-03 13:09:04
楼主


坚持不懈,行走在技术创新之路。

微波能事业部,一个5人不到的技术团队,多年以来,数度实现微波烘箱的技术革新和进步。他们当中,以敢干,实干的年轻人为主,有基础扎实的中级工程师,也有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师,但就是他们,凭借良好的创新意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勤奋实干的精神,在我部的发展史上添加了厚重的一笔。他们多次提出的各项技术改革和技术创新均取得了成功,实实在在的推动了我部微波能事业的进步,该新型设备采用微波加热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烟草、食品、木材、中草药、陶瓷、茶叶、化工等产品的加热干燥,和传统干燥设备(蒸汽干燥、红外干燥、直接加热干燥)相比,该微波干燥设备具有有以下特点:

1、可实现和其它设备连接成生产线,连续式微波加热,达到连续烘干物料的目的;

2、穿透性加热,物料内外一起受热,加热速度快,均匀,减少产品的加热时间;

3、选择性加热,因为水分子对微波的吸收损耗最大,所以含水量高的部位,吸收微波功率多于含水量较低的部位,从而干燥速率趋一致。

4、降低设备能耗,热效应高,损耗小,由于含有水分的物质最容易吸收微波而发热,因此除少量的传输损耗外,几乎无其他损耗;特别针对物流中的水分,容器及空气几乎不加热,与现有电加热烘箱比节能大于30%

5、  提高加热效率,无热惯性,可即开即用,操作方便,易于控制;微波加热使被加热物体本身成为加热体,不需要热传导过程,因此,尽管是热传导性较差的物料,也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加热温度,在应用中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6、  增强所加热产品品质, 微波加热温度均匀,表里一致。由于微波对水有选择加热的特点,不会产生外焦里生的夹生现象。可以在较低温度下进行干燥,而不致使产品中的干物质过热而损坏,提高产品的产量和质量。

7、  清洁卫生,符合环保要求。由于微波能控制在金属制成的热导室和波导管中工作,所以几乎无微波泄漏,没有放射线危害及有害气体的排放,不产生余热和粉尘,极大程度的改善了工作环境和劳动强度。

该新型设备的研发已经应用在国内和国外多个烟厂,多年的工作并没有磨灭他们对微波事业的热爱,他们所研发的产品不仅为单位创造了效益还为单位赢得了荣誉。“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在他们心目中已经化做了“爱一行,精一行”的动力,让自己所在的岗位成为我部中的佼佼者更是他们不懈的追求,也督促着他们在技术之路上不断创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